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习家店镇:入选全省“擦亮小城镇”行动试点镇

时间:2019-06-17 17:0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习家店集镇全景

靓丽集镇展英姿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罗世安 张强 蔡明坤报道:近日,笔者从丹江口市住建局获悉,省住建厅日前印发《湖北省“擦亮小城镇”行动实施方案》,确定全省50个乡镇为“擦亮小城镇”行动第一批试点镇,丹江口市习家店镇成功入选。

据了解,为补齐小城镇建设管理短板,推动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助推美丽湖北建设,省住建厅决定从2019年开始,以乡镇建成区为主要范围,按照试点先行、循序渐进、分类指导、全面提升的总体思路,实施以整治提升为主要内容的“擦亮小城镇”行动,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使全省小城镇普遍做到“街面净、线理顺,招牌靓、马路平,货入店、车停正,垃圾治、污水清,花草鲜、环境美,设施全、人文润”,打造一批舒适宜居、各具特色的美丽城镇。

习家店镇夜景

习家庄安置点鸟瞰图

据悉,今年是我省“擦亮小城镇”行动的开局之年,重点在全省选择50个基础条件较好,管理水平较高,具有一定典型性、代表性、示范性的镇开展试点,被纳入试点的每个乡镇将获得50万元的引导性奖补资金支持。省住建厅将于年底对试点镇开展考核评估,对成效明显并通过评估验收的乡镇,上报省政府授予“楚天杯”奖。

习家庄安置点全景图

据了解,习家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小城镇建设工作,此前曾荣获湖北省第一、二、三届小城镇规划建设管理“楚天杯”奖。近年来,该镇巧妙抓住易地扶贫搬迁的机遇,在集镇合理规划易迁安置区,建设安置房,引导农村人口向集镇集聚,以易地扶贫搬迁拉动小城镇建设,以小城镇建设助推农村精准脱贫,取得了小城镇建设与精准扶贫“双赢”的效果,一个规划科学、设施配套、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的新型小城镇崛地而起,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认可和上级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此次,经丹江口市、十堰市两级住建部门推荐上报,该镇被省住建厅确定为全省第一批“擦亮小城镇”行动试点镇,此次入选将助力该镇小城镇建设再上新台阶。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