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零容忍!丹江口重拳惩治扶贫领域“微腐败”

时间:2019-06-14 11:05    来源:人民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湖北丹江口:重拳惩治扶贫领域“微腐败”  

“大沟林区柿子坪村委会原副主任何某在为其妻子申领残疾证过程中,私自将残疾评定结果‘叁级’涂改为‘贰级’,骗取国家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2700元。尚处于留党察看期内的何某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近日,湖北丹江口市纪委监委通报了一批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严厉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期间,何某因虚报面积套取国家粮食补贴资金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其在留党察看期内不思悔改、一错再错,必然要受到党纪的严惩。

据悉,2019年以来,该市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通过建立常态化明察暗访、常态化通报曝光制度,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实行定期移送、挂牌督办、直查直办、提级办理等工作机制,严肃查处了一批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截至目前,共电话督办50余次,发函督办10余次,提级办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6件,下发通报2期,召开现场送达宣布处分决定大会2场次,通报曝光典型案例8起14人。

下一步,该市将坚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降,以“零容忍”的态度强力惩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何立赟 付俊锋)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