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采取九大措施防治臭氧污染

时间:2019-06-14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徐正国 特约记者 叶相成 报道: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十堰中心城区夏季臭氧污染防治工作会议上获悉,从即日起至9月底,我市首次建立并实施臭氧污染防治联动机制,将及时有效地预防、控制和应对臭氧污染天气。

近年来的监测结果显示,我市臭氧总体有升高趋势。今年进入夏季以来,十堰城区臭氧问题逐渐凸显,其中6月份已有一天出现臭氧超标。为此,我市决定实施九大管控措施,管控范围为茅箭区、张湾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时间为6月至9月每天日照强烈时段(10时—16时)。

九大措施分别为十堰市京能热电厂控制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和排放总量、中心城区重点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的企业实施减产或错峰生产、加强喷涂行业管控力度、加强加油站油气回收设施运行情况监督检查、加大餐饮油烟及露天烧烤整治力度、做好道路交通疏导工作、增加道路洒水频次、城区各施工工地要及时降温抑尘、及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