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特区收听收看全省梅雨期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

时间:2019-06-13 15:4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吕超 通讯员/刘雪琴 报道:6月12日,全省梅雨期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武当山特区相关领导及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武当山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了国务院、国家防总、长江防总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研判了梅雨期防汛形势,对梅雨期防汛工作做动员部署。会议强调,当前我省已进入主汛期,即将进入降雨集中、汛情紧张的梅雨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保持高度戒备、严阵以待、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全面做好抗洪斗争准备。

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必须看到今年防汛抗灾形势的严峻性、防洪保安任务的艰巨性和防汛抗灾工作的复杂性,增强做好防汛抗灾工作的紧迫感。要再强化措施,着力抓好隐患排查整治、着力抓好水情雨情监测预警、着力抓好山洪灾害防御、着力抓好水利工程调度、着力抓好应急保障工作,牢牢掌握防汛抗灾工作的主动权。要再压责任,严格落实领导责任、部门职责和防汛工作纪律,把防汛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打赢梅雨期防汛抗灾这场硬仗,确保江河湖库安澜和人民群众安全。

省视频会议结束后,武当山特区就会议精神进行了再部署在安排。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忧患意识,绷紧梅雨期防汛这根弦,切实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抓紧抓实;要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扎实做好各类灾害预防工作,细化防御措施,抓备战,做到“备责任、备物资装备、备队伍、备战机制”;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抓好应急值守,严肃防汛纪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