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落实五项监督 巩固机构改革成果

时间:2019-06-12 09:5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 通讯员 陶柳双 报道:为进一步强化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监督措施,强化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综合施策,落实五项监督全面巩固机构改革成果。

加强纪法宣传,警示教育“跟上趟”。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统一战线工作特点,解读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细则、市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措施,确保党员干部以崭新的姿态投入到新的岗位工作。

推动组织建设,内部监督“朝前靠”。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会商新任领导班子,提出机关纪委设置及机关纪检人选建议,支持按照程序报批并筹备相关选举工作,增强内部监督力量。

支持集中管理,规范运行“无间隙”。派驻纪检监察组着眼新机构高效规范运行,支持统战部总结改革初期管理工作成效,进一步明确人财物集中管理要求,完善内部管理机制。

紧盯重要工作,严防庸懒“不松懈”。派驻纪检监察组高度关注由市委交办、统战部与工商联承办的全省光彩事业十堰行活动筹备工作等阶段性重大任务推进情况,通过随机走访、个别座谈等方式,积极跟进、密切监督,严防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

揪住问题现象,追责问责“不手软”。针对个别干部职工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向统战部发出通报和监察建议,责令书面检查2人、提醒谈话1人、谈话函询1人,持续释放执纪问责的高压态势。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