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小山村建成“花果山”

时间:2019-06-12 08:51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小山村建成“花果山”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汉泽、通讯员付延峰、张雷)“车厘子为何比樱桃大?”“为什么有的果子是八字形,像是连体果?”6月1日,竹溪县县河镇大路沟村举办游学采摘活动,100多名小学生缠着工作人员问个不停。

大路沟是竹溪县重点贫困村。几年前,村里没有产业,外出务工是村民收入主要来源。

2016年,竹溪县倡导村干部领办产业,带动村民脱贫增收。村党支部副书记余修成看到车厘子价格较高,便在网上搜集相关信息,并与山东林科所取得联系。当年,他带着大路沟村的土样,到山东林科所化验,结果表明该村的土质适合种植车厘子。

次年,他从山东购回1.8万株车厘子幼苗,并流转200亩土地,请人翻耕、挖树窝。

他先后10余次赴山东学习培训,并建起2个面积约5亩的大棚。去年,大棚里的车厘子少量挂果,果实个头大,一上市就销售一空。今年5月底,余修成与县三家超市达成销售协议,采摘下来的果实几个小时后就出现在县城超市。

余修成还种植了5亩草莓、6亩丑橘、6亩小蜜枣等,让大路沟村变成了名副其实的“花果山”。

大路沟村水果基地的建设,引起了65岁的童德国的关注,他是该镇惠家沟村人,在河北、青海等地承包矿场。2018年,童德国返乡创业,在大路沟村流转土地和荒山520亩,建起高质量、高标准茶园。同时,在茶园中套种黄桃、李子等果树和红叶石楠、紫薇等景观树。

童德国介绍,他将在大路沟村建设观光茶园、游客接待中心等,打造集生态农业、旅游观光等于一体的田园旅游综合体。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