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第六届道德模范姚兴六:带领全村百姓修路致富

时间:2019-06-11 10:2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通讯员 梁蔚 田菲 报道:最近十堰的天气十分炎热,张湾区第六届道德模范、西沟乡白石村党支部书记姚兴六却为了村里的猕猴桃产业,顶着烈日整天忙活着。 “村民们希望猕猴桃能丰收,现在正是生长关键期,必须要加强管理……”姚兴六说。今年58岁的姚兴六是土生土长的白石村人,200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担任白石村村委会主任、村党支部书记。

白石村地处西沟乡东南面,现有农户288户,其中有186户601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多年来,由于山路不畅,白石村一直没有大的发展。姚兴六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后,把修路作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中之重,四处奔走跑项目、争取资金,在上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一事一议、农民筹工集劳相结合的办法,他带领全村百姓修好了11公里的村组公路。同时,姚兴六还把发展产业作为富民强村的唯一出路,按照 “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林果产业。他通过整村土地流转至由村集体控制的专业合作社方式,整合全村500亩土地资源,打造出一片高标准采摘园。

在建设中,姚兴六敢于创新。白石村涉及173户百姓的易地搬迁工程于2016年启动后,他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制订方案。完成房屋建设14400平方米,修建硬化连户路4000米,修建了60立方米的水池五个,安装PE管道8860多米,安装了10千伏的变电器二台,架设了输电线路3000多米。

姚兴六辛勤的付出换来了百姓的信任与支持。当地百姓写出打油诗: “我村组组通公路,菜地即将修大棚;村道条条将硬化,来年运菜更舒心。”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