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青蛇冒充"防静电链条"盘踞车底纳凉吓坏车主 消防赶来解围

时间:2019-06-11 10:1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201906110937201601

秦楚网讯 文、图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范富君 通讯员 刘意 报道:夏季炎热,一条青蛇为了乘凉,躲在一辆小汽车的底盘处,长长的蛇尾耷拉在地上,车主启动车时,还以为这是汽车防静电链条,仔细一看才发现这是蛇尾,所幸东岳消防及时赶到现场抓住了这条青蛇,清除了这一安全隐患。

10日11时许,东岳公安分局花果消防中队接到辖区群众李先生报警,称其车上有一条毒蛇,请求帮助。接警后,花果消防中队迅速出动1台消防车,指派6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花果某小区处理。

201906110937189495

消防救援人员现场了解到,李先生当时正准备外出,从车后方经过时,猛然看到车尾下方有一条绿色的“小细绳”,一开始以为这是自己车上的防静电链条,但仔细弯腰一看,李先生吓了一跳,车底竟然盘踞了一条通体青绿色的蛇,担心它有毒会伤人,李先生不敢轻举妄动,连忙报了警。

经勘查,这蛇体长约一米,是一条有毒的竹叶青。由于李先生的车底部装有一个备用轮胎,而这青蛇紧紧缠在胎上,这给消防救援人员的捕蛇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201906110937189396

随后消防员疏散围观群众,并在车周围观察蛇的动向防止蛇受惊后窜出伤人,而另一边,待蛇有所松动时,消防救援人员看好时机,利用手中的捕蛇器夹住蛇身,将其从车底拉出,并牢牢控制住,将其放入事先准备好的编织袋中。12时许,消防救援人员驱车将蛇放归大自然。

消防提醒,夏季到来,天气炎热,蛇类开始活动频繁,市民们可喷洒酒精、雄黄、石灰、硫磺等防蛇药剂进行防御,一旦发现身边有蛇活动,应立即报警求助,不可擅自抓捕,以免遭到攻击。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