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县出台20条措施防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时间:2019-06-11 09:06    来源:人民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湖北竹溪出台20条措施防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我给县委出台的‘20条’点个赞!”近日,湖北省竹溪县结合地方实际,出台了防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十条硬措施,引得干群好评。

该县依据省委、市委《关于防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若干措施》,逐条对照,不搞层层转发、照搬照抄、敷衍了事,而是通过查找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症施治,明确了“开展治理‘新官不理旧账’行动”“从严控制发文数量质量,发扬‘短实新’文风”“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规范设置‘一票否决’事项”“实行督查检查、考核考评事项年度计划和审批报备制度”等20条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便于评估的具体措施,切实防治基层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二十条措施的出台,带来了干部作风之变,让干部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到田间地头与群众谋发展、助脱贫。在脱贫攻坚关键之年,该县实行工作调度到月、季度现场拉练、半年督导检查。全县330支扶贫工作队、1002名扶贫干部坚守在村、扎根在人民群众中,解群众之困、兴扶贫产业。截至目前,全县已脱贫出列50个村,累计脱贫2.36万户8.14万人,真正以作风攻坚保障脱贫攻坚。

“这二十条措施是我们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出台的,就是要切中要害,力求把基层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网打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落地、见到成效。”该县委书记余世明说。(朱本清 李著巧)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