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创造历史!十堰小将郑钦文获得法网女单青少年组第三名

时间:2019-06-10 19:3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周仑 报道:6月7日,2019年法网青少年女单半决赛如期举行。挺进法网青少年组女单四强的我市选手郑钦文,与美国选手纳瓦罗在半决赛中相遇,最终,以1比2的大比分惜败,与另一名外国选手并列本届法网女单青少年组第三名。该成绩也创造了我国历史上法网女单青少年组的最佳成绩。

在半决赛中,郑钦文以6比2拿下首盘,本来占据优势的她,却在后两盘比赛中以1比6、4比6遭到美国选手纳瓦罗的逆转。纳瓦罗则在决赛中不敌赛会头号种子费尔南德兹。

在女双比赛中,郑钦文和俄罗斯人帕奇卡勒娃也打进了八强,但因配合不够默契,止步下一轮。

在上一届法网比赛中,郑钦文发挥不佳,而在本届法网比赛中,作为5号种子的郑钦文则敢打敢拼,但最终惜败。“这场比赛打完后,我们会总结一下经验,争取在下一届法网中,发挥得更好,为国争光。”郑钦文表示。

据了解,2002年出生的郑钦文是土生土长的十堰人,从小她便对网球有极高的兴趣,性格开朗温婉的她在场上沉着冷静,领先时不骄不躁,落后时不气不馁。现在,她早已是中国女子网球队队员,并在去年年底打入女子网球青少年组世界前十,未来可期。

法国网球公开赛简称“法网”,是每年5月至6月在法国巴黎罗兰·加洛斯球场举办的一项网球大满贯赛事。该比赛是每年继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之后,排在第二个进行的大满贯赛事。比赛场地是位于室外的红土球场,每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都会有众多著名球员参赛。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