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举办首届酒店餐饮行业劳动技能大赛 70余名选手参赛

时间:2019-06-10 17:29    来源:今日竹山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竹山县举办首届酒店餐饮行业劳动技能大赛 100多家酒店餐饮行业70余名选手参赛

弘扬餐饮文化,传承工匠精神。6月10日,我县首届酒店餐饮行业“梨花村”杯劳动技能大赛正式开幕,来自17个乡镇100多家酒店餐饮行业70余名选手,参加“十大名厨”、“十大名菜”、“中式铺床”、“中式摆台”等比赛,将为全县人民带来一场视觉和味觉的盛宴,进一步提高酒店餐饮行业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

郧巴黄牛肉干、郧阳打鸡、合碗席、高山土豆、油馍、油炸小酥肉、臭豆腐……在活动现场,餐饮行业的各家餐饮企业厨师纷纷展露身手,将一道道独具“竹山味道”的小吃,免费送给在场市民品尝。同时,英姿和谐健身队、东东水兵舞健身队、明清村健身队、康乐之家健身队等文化爱好者,为广大市民表演《丰收乐》、《我祝祖国三杯酒》、《曳步舞》、《老百姓的好心情》等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在比赛现场,每位参赛名厨师现场制作了自己的拿手菜品,供9位评委和餐饮业同行品评。茶香腊肉、青椒芝麻芽、官渡蒸盆、黄牛排、堵河鱼头……各式各样的精美菜品同场展示,呈现了食材多样化、技法多元化的特点。

据悉,我县历史文化悠久,丰富的饮食文化展现着独特的风土人情,承载着文化传统、饮食习俗、生活态度与味觉记忆,凝聚着竹山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创造力。此次大赛的举办,必将推动我县传统美食的传承和创新,充分发挥美食对游客的吸引力,助推旅游业快速发展,加快脱贫摘帽、建成全面小康的步伐。

开幕式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杰宣布大赛开始,副县长范奇作致辞。市酒店餐饮行业协会代表、县酒店餐饮行业协会代表、大会评为代表、参赛选手代表作了发言。(卢波  但兴竹  章鹏)

QQ图片20190610155909.jpg

1560137002813687.jpg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