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23136名学子今起迎来高考 19年一遇,高考巧遇端午节

时间:2019-06-07 09:0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点击查看组图:十堰高三学子的最后一个早自习

滚动播报:聚焦2019年高考,记者带你直击现场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张贞林 吕世银 报道:今日是高考首日,恰逢端午节。记者查阅资料发现,自高考由7月改到6月后,这是高考时间首次恰逢端午节,下次两者将在19年后“相遇”。今明两天,全市23136名考生将在14个考点奋力实现人生梦想。

据统计,今年全市有23136人报名参加高考(含村大生、单招生),其中城区8376人。今年普通高考考试科目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3”指语文、数学、英语3个科目,每科满分150分。语文考试时间为150分钟,数学、英语均为120分钟。文科综合考试内容含政治、历史、地理3个科目;理科综合考试内容含物理、化学、生物3个科目。文科综合、理科综合满分均为300分,考试时间均为150分钟。

7日上午,考生走进考场

具体考试时间安排为:6月7日9∶00—11∶30语文,下午3∶00—5∶00数学(文/理);6月8日9∶00—11∶30文科综合/理科综合,下午3∶00—5∶00英语。

根据考生人数,今年全市设14个考点,比去年减少一个,具体为丹江口市、竹山县、郧西县各1个,房县、竹溪、郧阳区各2个,十堰城区5个,分别为:十堰市一中、郧阳中学、东风高中、十堰市二中、车城高中。

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市教育、招生考试、公安、交管、公交、供电等部门明确职责分工,完善安全措施,为高考护航。昨日下午,市领导带领市教育局、市招生考试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城区东风高中、车城高中、市一中、市二中、郧阳中学5个高考考点的布置、英语听力播放效果等进行了检查。经检查,各考点考前准备就绪,考场分布图、考场路线图、警戒区等标识一目了然,听力、监控设备情况良好,符合高考要求。

7日清晨,十堰学子高考前的最后一个早自习。

市招生考试院提醒,6月7日下午数学考试结束后,各个考点将进行英语听力试听,考生可提前核对一下收听效果,并签字确认。

今年,我省将继续实行考生入场安检。手机、手表等禁止带入场;女生尽量不要佩戴含有金属成分的手镯、项链、发夹等饰物,以免延误安检,影响考试心情。

昨日下午,考生和家长在十堰市一中考点内查看各自考场的位置。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