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汉江街道:网格员齐齐巡查 防灾救灾大作用

时间:2019-06-06 15:4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何燕 刘洲 报道:6月5日,我市城区大部分地区普降暴雨,短短数小时时间有些积水区域水没膝盖。然而在这种极端恶劣天气下,张湾区汉江路街道社区网格员们依然撑起雨伞,巡查网格内每一个角落。尤其是对河道、危房、易发生地质灾害地段、易积水区域,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社区、街道,杜绝积水井吞人事件发生,努力将辖区灾害降到最低。

罗家岗社区网格员通过巡查发现,居委会背后居民组因下水道堵塞造成雨水无法排出,积水已经没过膝盖,群众家中小家具已经飘了起来,房屋根基泡在水下,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网格员立即上报社区,通知群众断电,并与社区干部一同将居民转移至安全处,同时联系挖掘机进行抢险疏通积水沟渠,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刘家村网格员接到幸福小区群众反映“后山存在泥石滚落情况,担心晚上发生地质灾害”。网格员立即同村干部赶赴现场查看灾情,并表示每逢连续降雨,村上都将安排值守人员,随时应对灾情,每年定期在幸福小区举办的地质灾害演练,应急队及村民均有一定防灾抗灾自救能力,请群众放心。

不仅仅如此,由于持续降水,百二河水库决定下午14:30泄洪,汉江路街道百二河流域沿线各村、社区网格员均坚持在河道巡查,一方面劝导群众汛期不下河,另一方面随时应对突发事件,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