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时代楷模其美多吉走进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 勉励大家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时间:2019-06-06 11:1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李强 通讯员 皇甫佳静 报道:6月4日上午,时代楷模其美多吉走进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参观了分行营业部并为该行工作人员分享了自己的先进事迹,鼓励大家弘扬劳模精神,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记者了解到,此次其美多吉赴十堰参加由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联合主办,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承办的“争做大国顶梁柱,传递国企好声音”道德讲堂活动。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是邮政系统内的第一站。

在该行营业部,其美多吉对人员数量、业务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对全功能型ITM机等设备的强大功能大力称赞,并勉励大家要在各自岗位上主动作为、再创佳绩;随后其美多吉一行参加了十堰市大邮政板块的座谈会,座谈会由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行长朱华勇主持。会上播放了宣传片,感受了“其美多吉雪线邮路”的震撼之美,其美多吉讲述了30年雪线邮路的工作经历。中国邮政集团十堰市分公司、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劳模和优秀干部代表以“弘扬劳模精神 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主题进行了发言。

其美多吉的讲述生动感人、催人奋进,在十堰邮政系统引起了强烈反响,再次掀起了向“时代楷模”其美多吉学习热潮。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员工近距离感受到了楷模风采、劳模精神,纷纷表示要将其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去,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据悉,其美多吉同志是川藏线上一名普通的邮运驾驶员。30年来,他往返于康定与德格之间6000多次,行程140多万公里,相当于环绕赤道35圈,他驾驶的邮车从未发生过一次责任事故,他所在的邮路被交通运输部命名为“其美多吉雪线邮路”。其美多吉驾驶邮车战高原斗风雪,一往无前直面生死,越遇艰险越向前,在他身上集中体现出的“不畏艰险、为民奉献、忠诚担当、团结友善”的可贵精神。他先后荣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中国好人”。2019年1月25日,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发布其美多吉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2月18日,获得“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荣誉。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