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风很大雨很急,但因为有这样一群人,心很暖

暴雨中,他们依旧站在最前线

时间:2019-06-06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双鸥铁路桥桥下交通管制后,民警背市民过马路。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本报采访组

昨日,十堰多地出现入汛以来首场大范围强降雨,暴雨对交通、居民正常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面对恶劣天气,各部门积极应对,根据实际情况,多举措全力保障安全畅通。

交警全员上路冒雨保畅通

昨日上午,十堰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市公安交管部门全员上路,在城区各主要交通路口、主干道、低洼积水处加派警力专门值守,加强道路巡查和管控,确保市民出行安全畅通。

昨日上午11时30分,城区下起大雨,下班高峰期即将到来,市公安交管局迅速采取多条措施积极应对。指挥中心通知各大队紧急调集警力,在辖区各主要交通路口、主干道增派警力值守,指挥疏导交通;组织民警迅速排查临水临崖、急弯陡坡、桥梁、涵洞、隧道等易积水、易塌方路段,提前设置警示标志;特别危险路段安排专人值守,引导车辆通行;与路政、交通运输、公路、气象部门加强联动,随时关注降雨情况;各大队大队长到最易发生拥堵和险情路段,指挥战斗在一线,民辅警全员上路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中午,暴雨一直下个不停,在柳林岗,二大队民警冒大雨指挥疏导一个多小时,午饭都没顾得上吃。

在湖南路铁路桥附近,三大队组织专人指挥,引导过往车辆有序通行。

市水利和湖泊局发布百二河水库泄洪通知后,交警二大队迅速组织警力在朝阳路双鸥铁路桥驻守。下午3时20分,随着积水加深,二大队果断对两端进行管控,禁止车辆通行。由于积水交通管制,过往市民无法通行,民警便背着市民趟水过马路。下午5时50分,雨停水退后,交通管制解除。

竹山交警在十竹路、三深路路段冒雨清理山间落石。

公路部门清理塌方落石20余处

昨日,降雨导致十堰公路多处出现塌方及落石。市城区公路局工作人员冒雨巡查,清除各类险情,保障道路畅通。

昨日,随着降雨的持续,市城区公路局路政、养护人员全员上阵,冒雨在各处巡查。当日下午,在十房路五条岭路段,路旁山体因降雨导致一些石块滑落,堆积在路上,路面被占据一小半。路政、养护人员带着铁锹等工具赶到后,将落石及时清理掉。

在郧阳路,由于降雨量太大,一处低洼路面形成积水,严重影响行车安全。路政和养护人员立刻将低洼处开出一道排水口,让积水及时排出。

在十房路一处路段,道路旁的树木倒在路上,路政执法人员用锯子将倒下的树木锯掉,以免影响车辆通行。

据介绍,降雨发生后,市城区公路局养护、路政共出动巡查、应急抢险人员32人、车辆11台,对公路进行往返巡查。截至昨日18时,共清理公路沿线树木倒塌2处,塌方及落石22处,清除公路淤积6处。

郧阳区环卫保洁人员在齐膝深的水中捞出杂物以便排水。

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大柳乡,郧阳区全力将灾情减到最小

昨日中午,十堰出现入汛来首场大范围强降雨,多地不同程度受到暴雨袭击。其中,郧阳区城关师范路(郧阳区实验中学门前路段)由于地势较低,导致20余辆轿车不同程度被淹。

记者昨日下午驱车赶往事发地,在经过十堰大道接近樱桃沟路段时看到,由于道路积水没过膝盖,交通堵塞,交警在现场指挥疏导交通,环卫工正在清理下水道。一辆轿车通过积水路段突然熄火趴窝停在路中间。

据现场疏导交通的交警介绍,此处约下午3时开始出现积水,致使交通堵塞,交警在现场经过约一个半小时的处理,积水得以排出,车辆恢复通行。其间,交警在现场捡到十几张车牌。

在郧阳区城关师范路,多台救援车赶到现场对被水淹过的车辆进行拖运。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郧阳区支公司工作人员李兴雨告诉记者,他们于下午3时左右先后接到7个报案电话,均为车辆被淹。赶到现场后发现,加上其他保险公司救援的车辆,约有20辆轿车在此处被淹。

另外,针对网传的郧阳区谭家湾镇桂花小学有轿车被冲走的视频,记者致电谭家湾镇镇政府了解到,下午4时许,突如其来的暴雨冲跨了桂花小学的围墙,教师停放在操场上的轿车被冲走。

经核实,谭家湾镇桂花小学有6辆轿车、黄畈村有1辆双排座车被洪水冲走,均是空车。

据悉,昨日8时至14时,郧阳区有27个站点累计降雨量超过25毫米,有2个站点累计降雨量超过50毫米。14时至16时,2小时持续强降雨量为136.4毫米。其中,最大持续强降雨出现在大柳乡左溪寺村,降雨量达185.2毫米。

郧阳区委、区政府按照天气预报,提前通过多种途径向全区发出暴雨预警,区委书记孙道军、区长胡先平安排区四家班子,提前进驻联系乡镇指导防汛、抗灾工作,由于防控、应对及时,暂无人员伤亡事件发生。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