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第五届道德模范马列候选6月“中国好人”

时间:2019-06-05 10:0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报道:记者昨日获悉,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6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市妇幼保健院职工马列入围6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29岁的马列是十堰市妇幼保健院团委副书记、天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2014年4月7日,五堰香港街背后都市公寓一房间突然发生爆炸。危急关头,住在21楼的马列迅速赶到爆炸现场,凭借自己掌握的消防知识,积极组织疏散人群,参与救火抢险,避免了人员和财产受到更大损失。直到险情被排除,马列才悄悄离开现场。

每年,马列和同事们都坚持到偏远山区农村开展义诊活动,每逢儿童节、重阳节这样特殊的节日,也会前去福利院、敬老院等处提供医疗服务。据不完全统计,5年来,马列和志愿者服务队的同事们先后开展学雷锋志愿者义诊活动、公民道德日宣传活动、十月科普大行动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百余场,为老百姓免费诊断治疗数千人次,发放各种疾病防治宣传资料近万份。

自参加工作以来,马列先后获得“湖北好人”、湖北省“崇义友善好青年”、湖北省“优秀共青团员”、“湖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十堰市“五四青年奖章”、十堰市“十大好人”、十堰市第五届道德模范、十堰市“身边最美志愿者”等多项荣誉。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