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12.08亿元!减税降费送来“及时雨”,十堰税务局为十堰经济增信心、添动力

时间:2019-06-03 10:4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侯小波 石文 报道:进入4月,随着小微企业所得税按季申报和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按月申报大征期的到来,减税降费政策效应开始逐步显现,为企业和市场提振了信心,为经济增添了动力。

记者来到湖北振兴杰智能装备科技公司时,正赶上一条投资2000多万元的生产线试生产,生产出来的毛坯送到智能化生产线进行精加工。像这样的先进生产线,他们今年还要再上一到两条。

是什么让他们有这样的底气?一方面是汽车转向节产品的需求在持续增长,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国家连续大规模减税降费,提振了企业的信心。“增税税从16%降到13%,像我们一年一个亿的产值,整个(一年)减税将达到90万到120万。”振兴杰职能装备董事长郭玉昌说:“今年减税,企业节约的资金就超过了去年的纯利润,国家政策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非常大,我们更有信心把企业做得更好。”

经十堰市税务局测算,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为十堰14000户一般纳税人减税12.08亿元。增值税起征点由月销售额3万提高到10万后,十堰98%以上的个体工商户受益。

十堰秦巴故里粗菜馆店长杨美龙告诉记者:“去年我们一个月的(增值税)在4000多一点,今年由于(每月)没有达到国家规定的10万块钱营业额,增值税这一块就不用交的,这一年下来就可省下5万块钱。”减税降费减轻了企业压力,给了发展的底气,杨美龙最近把菜馆菜品价格都做了适当下调。

“今年减税税种多,减税金额大,规模空前,史无前例,5月1日后,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按16%执行,5月至12月全市将直接为参保企业减负1.4亿元。”十堰市税务局减税办副主任王永表示将全力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最大程度地减轻企业税收负担,最大程度地助推十堰经济高质量发展。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