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提醒考生注意饮食安全

时间:2019-06-03 10:0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韩玉砚 特约记者 王波 通讯员 漆正清 报道:中高考将至,为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提醒广大考生注意饮食安全。

考生应尽量在家或学校食堂,不食用四季豆、野生蘑菇、野菜等易引起身体不适的食品及隔夜饭菜。

在外就餐或网上订餐时,应选择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餐饮服务许可证》、食品安全量化分级B级以上或公示“笑脸”的餐饮单位就餐。同时注意科学饮食,注重营养搭配,多食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等清淡健康食品。

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用餐前洗手,注意餐具卫生,倡导分餐制。提倡考生喝凉开水,注意个人卫生,防范诺如病毒等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就餐过程中出现呕吐、腹泻等不良症状,应尽快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保存就诊记录等证据。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应及时拨打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电话12315。考生及家长需谨慎购买和食用各种保健食品等“补品”和偏方。

此外,高考、中考期间,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联合教育部门加强对考点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的监督检查,全力保障考试期间考生饮食安全。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