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3年投入3.2亿元推进生态环境整治与修复

时间:2019-06-03 08:5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徐春晓 通讯员 侯金波 张畅 报道:“市人民广场锣鼓唢呐齐鸣是否产生噪音?是如何处理的?”“企业污水排放监管是否建有长效机制?”“农村面源污染如何开展综合治理”……5月30日,张湾区人大常委会举行环境保护与污染防治工作专题询问会,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代表对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专题询问,直面环境保护热点、难点问题。

近三年,张湾区累计投入3.2亿元整治环境、修复生态、治理污水。近一个月来,区人大常委会三个专题视察组遍访辖区村镇、企业、河流,查找环境保护与污染防治存在的薄弱环节。

询问会现场播放的暗访专题片,让与会部门负责人神经紧绷。15位人大代表围绕生态建设、河流治理、农村环境长效管理、污水处理设备运行等23个环保问题进行询问。“对涉水企业严管重罚,打击一个震慑一片”“约谈重点项目负责人,确保工地落实防尘措施”……提出问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回答问题不卸责、不掩饰。

问是手段,改是目的。提问结束后,现场对述职工作测评打分。后期,由专人梳理暗访及现场提问问题清单,跟踪督查问题整改情况,确保专题询问收到实效。

“将以此次专题询问为契机,补齐短板,推动张湾绿色发展。”张湾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采取专题调研、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照问题清单督办整改销号,治标治本举一反三,全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同推动张湾高质量发展。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