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重磅!汉十高铁铺轨穿过武当山隧道群,将进入十堰城区

时间:2019-06-02 15:4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陶德斌 刘昆 朱江 通讯员 侯卫东 报道:近日,汉十高铁建设捷报频传,牵动着无数十堰市民的心刚刚又有重磅消息传来,汉十高铁铺轨昨日顺利穿过武当山隧道群,即将进入十堰城区!

汉十高铁铺轨顺利穿过武当山隧道群。

6月1日12时9分,汉十高铁右线铺轨顺利穿过武当山隧道群,跨过六里坪孙家湾特大桥后,铺轨进入十堰城区路段。在武当山施工现场,工人师傅们正操作设备,顶着高温有条不紊的进行铁轨铺设工作。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项目负责人侯卫东介绍,胡家隧道、铁家沟隧道等构成了汉十高铁武当山隧道群,该地段岩层地质复杂,施工难度较大。

据汉十高铁铺轨施工单位中铁十一局三公司负责人介绍,从孝感到武当山隧道群最西端的铁家沟隧道口,汉十高铁已累计铺轨(右线)361.192公里,距汉十高铁终点十堰北站还剩24.5公里。 

汉十高铁是全国首条由地方主导建设的高速铁路,也是我省迄今为止投资最大、标准最高、里程最长的铁路项目。

汉十高铁铺轨在武当山隧道群西端铁家沟隧道内施工。

建成后,从武汉到十堰的时间缩短至2小时以内、到襄阳1小时、到随州仅半小时,十堰到北京、上海、广州、香港等全国大中城市的时间也将大幅缩减。

汉十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福银高铁的组成部分。作为武汉至西安国家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湖北省内连通武汉、襄阳、十堰、随州的重要区域性快速铁路,也将是沟通华中与西北地区、东南沿海的国家战略大通道。

汉十高铁铺轨出武当山隧道群西端铁家沟隧道向终点十堰北站延伸。

在汉十高铁线路连通西安至商洛铁路后,武汉到西安的路程将比现在少300公里左右。随着国家长江经济带的开发,陆上丝绸之路的畅通,汉十高铁线路将把长江经济带的中点与陆上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连接起来,把长江中游的经济影响扩散至西北、中亚,甚至西北欧等地区。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