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人注意!端午小长假十堰再次加开赴汉列车

时间:2019-06-02 13:2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冰客 特约记者 赵连斗 通讯员 李晓林 报道:6月2日,十堰车务段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关于端午节小长假列车运输方案的客调命令,在以前端午小长假加开列车的基础上,再次加开赴汉列车或列长延长到汉,以满足客流高峰需求。

根据假期安排,今年端午节小长假的放假时间为6月7日(星期五)、6月8日、9日连休 ,共计3天,6月7日当日为端午节。为方便旅客错峰出行,十堰车务段根据武汉局集团公司安排,将运输期限提前1天启动,从6月6日起至9日止共计4天,预计6月7日端午节当天铁路迎来客流最高峰,汉宜和襄渝铁路,各次列车运力最受旅客“追捧”,为输送高峰客流,武汉局集团公司将加开47.5列客车提高运能补充运力。其中途经十堰境内的将武当山——襄阳K8068次延长至汉口,武当山——汉口加开K8076次列车,K8076次列车12:00从武当山站始发,19:11终到汉口站,全程运行7小时11分,全程硬座票价69元。

6月7日至9日,武昌——十堰加开K8086/7、K8088/5次1对,为图定高峰线列车,其中十堰——武昌的K8088次列车,22:10从十堰站始发,05:01终到武昌站,全程运行6小时51分,硬座票价72元,硬卧136元,软卧204元,设计运行120公里时速,共加挂有2节硬卧、1节软卧、7节硬座及餐车宿营车等共16节车厢,有985张席位票。

根据客流增长情况,武汉局集团公司在增开列车的同时,将十堰——汉口D5244次动车改为重联运行,单趟列车席位由500多人提升到1000多人,运力提升了1倍。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今年端午小长假,是铁路候补购票服务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后迎来的第一个客流高峰。旅客通过铁路12306网站和手机APP购票时,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自愿按日期、车次、席别、预付款提交购票需求,售票系统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因退票、改签等业务产生可供发售的车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购票人。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