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大学生还不快来!考研加10分、提干、优先推荐保送……

时间:2019-06-02 09:39    来源:湖北日报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湖北大学生还不快来!考研加10分、提干、优先推荐保送……

湖北2019年征兵正式启动啦!

5月31日,湖北省2019年征兵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武昌职业学院举行,这是近年来湖北规模最大的一次征兵活动,也是我省首次专门就征兵工作举行新闻发布会。

据悉,今年新兵征集对象以高中以上学历为主,优先征集高学历青年入伍。

那么,大学生应征入伍有哪些优惠政策?对大学生士兵部队提供哪些成长机会?

入伍可获学费补偿

考研初试加10分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

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前正在高等学校就读的学生(含高校新生),服役期间按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2年内允许复学或入学。

此外,大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实行学费补偿代偿,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万元。

大学生士兵退役后,还可享受五大升学优惠,包括考研加分、硕士研究生专项招生、专升本招生计划单列、免试升本科、免修军事技能等。

退役后,大学生士兵在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参加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国家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每年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

优先选取士官

优先推荐保送

省军区动员局征集组组长王洋:

部队为大学生士兵提供了多条专属成长通道。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的大学生士兵,可优先选取士官,符合提干条件未能提干的大学生义务兵,可以直接选取士官;本科以上学历,入伍1年半以上的士兵,可列为提干对象,经一定考核合格后,可直接选拔为军官。

大学毕业生士兵参加优秀士兵保送入学对象选拔,年龄放宽1岁,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保送。本科以上学历的经过6个月任职培训、专科学历的经过2年本科层次学历培训后即可成为军官。

我省义务兵家庭优待金

标准是多少?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负责人:

我省规定,农村义务兵家庭的优待金标准不低于当地上年度农村居民纯收入;城镇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标准不低于当地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50%。从2014年起,义务兵家庭优待金由批准入伍地发放。

哪些退役士兵

可以由政府安排工作?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负责人:

主要包括:士官服现役满12年的;服现役期间平时荣获二等功以上奖励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因战致残被评定为5级至8级残疾等级的;是烈士子女的。2011年11月1日前入伍的士兵,可按入伍时的政策执行。

热血青年参军报国。赶紧行动吧! 

来源:湖北日报记者江卉、通讯员 曹飞 徐璇

( 责任编辑:刘永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