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包揽湖北高温前三甲 未来两天继续“烧烤模式”

时间:2019-06-02 18:0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罗毅 报道:进入6月份后,老天爷马上就来了一个下马威,2日,郧西、十堰城区和丹江口的最高气温都达到了38℃,包揽了湖北省高温前三甲。记者2日下午从气象部门获悉,未来两天,十堰还将维持高温晴热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9℃。

进入6月后,十堰迎来连续晴好天气,气温也快速走高。2日上午,十堰发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要注意防范高温天气。2日下午,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十堰的最高气温出现在郧西,为38.8℃。此外,十堰城区的最高气温为38.4℃,丹江口的最高气温为38℃。在当日的湖北省最高气温排行榜中,郧西、十堰城区和丹江口占据前三位。气象专家介绍,之所以我省又成为全省第一热,是因为高空受到西北气流的控制,再加上十堰的空气湿度很小,相比于高温高湿的状态,要舒服一些。

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姚道强介绍,明后两天,十堰还将维持高温晴热的天气,全市天气晴好,午后易出现雷阵雨、大风等强对流性天气,气温还会走高。预计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8-39℃,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6-38℃。5日,十堰为多云转雷阵雨天气,气温下降,预计最高气温在32℃左右,最低气温在23-24℃。由于气温比较高,提醒市民要注意防暑降温,并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预警 鄂西北今明最高气温飙至38℃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陈希)昨日18时,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预警:预计今日白天,河南、山东大部、湖北西部、湖南西北部、重庆等多地最高气温35-37℃,其中,鄂西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8-40℃。

据武汉中心气象台预报,今明全省天气晴,除鄂西北在37℃酷热线左右,其它地区都在35℃的高温线附近,十堰明日高温会飙至39℃。

热不是唯一的关键词,还有暴雨、雷电来抢戏:预计周三周四湖北将有一次较明显降水,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和鄂东一线有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部分地区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雨水泼凉,高温应声而降。

周五高考第一天,雨水渐歇,以晴到多云为主,周六或又有一次降水过程,请考生们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具体到武汉,周一周二晴,最高气温分别为33℃、35℃,周三有阵雨。

( 责任编辑:刘永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