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企业拖欠20余名农民工工资50余万 劳动监察大队分2次帮讨回

时间:2019-06-01 16:5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徐国文 特约记者 李京伟 通讯员 郑利圆 报道:企业拖欠20余名农民工50余万元工资。在十堰经开区综合执法局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长达半年的帮助下,20余名农民工分2次讨回全部被拖欠的工资。

去年春节前夕,经开发区综合执法局接到20余名农民工反映,称他们在经开区某工地干了近3个月的活儿。最初,工地老板告诉他们工资年底一次性结清,但眼瞅着即将过年,工地老板却以工程款没有到位,迟迟不予发放工资。

经开区综合执法局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问明情况后,立即对20余名农民工进行安抚,并对他们反映的情况展开调查。“问题比想象的要棘手。”经开区综合执法局劳动监察大队一工作人员说,由于拖欠工资企业经济困难,很难将全额工资拔付给农民工。

考虑到离年关只剩3天,为了让这20余名农民工安心过年。经开区综合执法局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对企业负责人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最终,该企业决定先行发放20余万元工资给农名工,让他们过个好年。同时,承诺剩下的35万元欠薪在今年6月前支付到位。

今年5月29日,该企业如约将剩余的欠薪交到经开区综合执法局劳动监察大队。拿到欠薪后,经开区综合执法局劳动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立即驱车来到该企业施工现场。此时,施工现场一会议室内,20余双期待的眼神聚焦于此。当工作人员将35万元现金整齐码放在大家面前时,现场顿时掌声雷鸣,在座农民工纷纷向工作人员竖起点赞的拇指。

经过仔细核对清点,20余名农民工陆续领取到剩余的拖欠工资,这起发生在2018年的欠薪事件得到圆满解决,牵着经开区综合执法局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近半年的一桩心事也终于了却。

据统计,自2019年以来,经开区综合执法局劳动监察大队累计为70余农名工、企业职工,追回拖欠工资130余万元。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