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爱心捐赠、文艺演出、集体庆生…福利院儿童欢度别样六一

时间:2019-06-01 10:0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福利院儿童表演节目。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何利 图/记者 吕世银

昨日,共青团市委、十堰日报传媒集团及十堰爱心企业和信销品茂联合举办了一场“大手牵小手 欢乐过六一”公益活动,为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过了一个别样的六一儿童节。

据了解,本次爱心公益活动由共青团十堰市委、十堰日报传媒集团、十堰市儿童福利院、十堰和信销品茂联合举办。整个活动持续一天时间,包括爱心捐赠、文艺演出、福利院儿童手工作品展示、集体庆生、互动游戏和观看电影等多个环节。

合力献爱心,福利院儿童提前收到六一礼物

志愿者与孩子们开心地玩游戏。

昨日上午9时,主办单位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与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亮青春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到达市儿童福利院。为了在接下来的环节中方便福利院儿童外出游玩,和信销品茂专门请来一辆大巴车接送孩子们。

在简短的参观环节后,参与本次爱心公益活动的单位和企业现场为福利院的小朋友赠送了一批书包、课外书籍、文体用品,作为他们的节日礼物。另外还为市儿童福利院捐赠了一批洗衣机、电烤箱等电气设备。

活动丰富多彩,孩子们开心过节

上午9时30分左右,儿童福利院里所有适合外出游玩的小朋友坐上大巴车,前往邮电街参加儿童节活动。为了保证孩子们的安全,湖工职院志愿者们每人担负起一名儿童的看护工作。一路上,大巴车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在邮电街和信销品茂大楼前,活动主办方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演出环节特意穿插了福利院儿童手工作品展示、福利院儿童节目表演和集体庆生等环节。

文艺演出结束后,孩子们进入和信销品茂3楼的早教城玩耍。其间,志愿者们陪伴孩子们玩起搭积木等互动游戏。中午,和信销品茂为孩子们准备了可口的午餐。“我们提前与福利院老师联系,了解每个孩子的用餐需求,作了充足的准备工作,就想让他们度过开心的一天。”和信销品茂总经理陈尚超说。

当日下午,福利院的孩子们在志愿者的看护下,到和信销品茂内的早教城、儿童乐园等区域参加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碰碰车、轨道车、游戏机、欢乐沙滩、食物烘焙、集体看电影……每个孩子都乐开了花。

“在儿童节前举办这样一次活动,目的在于让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同时通过活动唤起全社会共同关心福利院特殊儿童,帮助他们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作为立足十堰的一家爱心企业,我们有这个义务和责任。”陈尚超说。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