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花果街道举办党纪法规知识竞赛

时间:2019-05-31 15:0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参赛选手合影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朱勤 刘霄雯 报道:5月30日上午,花果街道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宣教月党纪法规知识竞赛决赛在花果街道二堰铺社区圆满落幕。张湾区总工会主席夏玉兰、张湾区团委书记刘静出席决赛活动,花果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办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60余人到场观摩学习。

“请3号参赛队1号选手听题,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以强迫、威胁、欺骗、拉拢等手段,妨害党员自主行使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应给予什么处分?”为引导街道党员干部心存敬畏、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准确把握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花果街道组织开展了党纪法规知识竞赛活动,经过预赛环节的比拼,共有6只代表队从19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主题突出,题型多样,形式新颖,以个人必答题、小组抢答题、小组风险题、观众互动题四个环节展开,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及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知识内容。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安沟村代表队以大比分优势获得活动一等奖。

此次党纪法规知识竞赛,旨在让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对新修订的《条例》以及《准则》《监察法》有更深刻的学习,做到学懂弄通,强化廉洁自律要求,把握纪律底线红线,真正将党纪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此次竞赛,有效提高了街道党员干部党纪法规知识理论水平,增强了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