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第七届“点亮微心愿”活动圆满结束 今年177个微心愿全部实现

时间:2019-05-31 09:5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爱心人士将微心愿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谭祥军 杨天娇 图/记者 吕世银 通讯员 肖巍 任雪雪

30日下午,市实验小学老师、贵州茅台十堰市方雅武当山专卖店工作人员走进茅箭区西坪小学、大坪小学,将微心愿礼物送到86个孩子手中。今年共征集了177个贫困学生的微心愿,随着第二批礼物的送达,第七届“点亮微心愿”活动圆满结束。

多次点亮微心愿,积极参与各种慈善活动

“第二批孩子的微心愿被认领完了吗?我们想认领。”5月27日,市实验小学的老师看到本报前几天刊登的第二批86个孩子的微心愿后,致电本报新闻热线。

“第一批微心愿发布后,我们打电话认领却被告知已认领完了。”市实验小学的老师告诉记者,“幸好这批微心愿还没被认领完。”随后,对方认领了15个孩子的微心愿。

收到吉他的孩子们个个爱不释手。

从确认认领到礼物全部准备好,仅花了不到一天时间。“现在处于期末阶段,我们还要为学生们复习,但考虑到马上要过六一儿童节,几个老师牺牲午休时间,四处购买礼物。”市实验小学老师说。

虽然购买时间很紧张,但都挑得格外用心,每一个书包既要考虑样式还要注重质量;每一套画笔,既考虑安全性还挑选了色系。老师们跑遍十堰城区店铺,购买了最好的礼物。“给孩子们使用的东西马虎不得。”老师们说。

记者了解到,参与“点亮微心愿”活动是市实验小学众多公益活动中的一项,2013年和2018年,该校也参与了点亮微心愿活动。2016年元旦,该校开展爱心义卖活动,筹得善款3万多元。此后几年,先后为郧阳区烽火小学、张湾区荣华希望小学等6所学校1000多名学生点亮微心愿。

昨日下午,爱心人士首先来到茅箭区西坪小学。据了解,该校创办于1958年,现有6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91人。本次微心愿为该校72名贫困家庭学生捐赠礼物。记者在现场看到,拿到礼物的孩子个个兴奋不已,“我觉得这个粉红色的好好看”“我喜欢了好久的吉他,今天拿到了”…… “我想要一个洋娃娃,睡觉的时候可以抱着它,那样就可以做个好梦了”……

点亮孩子微心愿,又有新朋友参与其中

在今年的“点亮微心愿”活动中,不仅有常客,还有新面孔。贵州茅台十堰市方雅武当山专卖店认领了第二批66个孩子的微心愿,这也是该公司第一次参与“点亮微心愿”活动。

该公司自2014年代理茅台以来,秉承茅台“做公益茅台、爱心茅台”的文化理念,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活动。

“能够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是我们的荣幸,希望这些可爱的孩子快乐学习、健康成长!”该公司负责人说道。

收到漂亮裙子,可以美美地过儿童节了。

随后,爱心人士跟随本报记者驱车40分钟来到大坪学校。大坪学校距离城区10多公里,学校共有14名学生,作为山区的学校,学生大都来自农村家庭。学校是寄宿制,每周学生们回家都十分困难。

今年的微心愿中,14个孩子有10个要了自行车。“每次回家都要走好远,要是有辆自行车就好了”“我早就会骑自行车了,想有辆自行车能够自己骑车回家”……

下午4点半,贵州茅台十堰市方雅武当山专卖店工作人员将礼物发到每一位孩子手上。拿到礼物,孩子们都乐开了花,并不停地向爱心人士道谢。

“孩子们开心就是我们参与本次活动最大的心愿,以后这样的爱心活动我们会继续参与。”该公司工作人员说道。

儿童节前,177个孩子的微心愿全部实现

“谢谢叔叔阿姨专门给我送来自行车,我好喜欢。”昨日下午,来自茅箭区许家小学的周钰淇说道。

在送第一批微心愿礼物时,周钰淇想要的自行车因体积过大,车辆无法承载,所以没有送成。在当天的活动中,得知自行车没有带来,原本满脸笑意的周钰淇一下子哭了出来。

为了能在六一前完成所有孩子的微心愿,本报记者昨天特地将周钰淇的礼物给她送了过去。收到礼物的周钰淇有些不好意思,不停道谢,并骑着新自行车跑了两圈,一边骑一边笑,开心极了。

截至昨日,本报刊登的177个孩子的微心愿全部实现,第七届“点亮微心愿”大型公益爱心活动圆满结束。

团市委为5496名贫困留守儿童发放“希望微心愿”大礼包

今年不仅有由十堰晚报、秦楚网联合市扶贫办、十堰文明网、茅箭区教育局等单位启动的第七届六一儿童节“点亮微心愿”大型公益活动,还有团市委为5496名贫困留守儿童发放“希望微心愿”大礼包。

记者了解到,在第70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团市委在全市共青团系统广泛开展童心同愿——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希望微心愿”公益活动,共募集资金54.96万元,为我市5496名共青团“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精准扶贫”行动结对的建档立卡农村留守儿童每人送去价值100元的“希望微心愿”大礼包。

拿到自行车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在校园里试骑。

5月28日13时,在郧阳区团委组织下,团区委和区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将文具礼盒、台灯、篮球、乒乓球、羽毛球、书包等各类物资按照适宜年龄进行分配、打包并发放。

5月28日,共青团武汉市洪山区委、中建三局地铁八号线项目部志愿者一行走进房县大木厂镇扶贫车间“四点半课堂”,捐赠价值5000余元的学习用品等物资。29日,共青团武汉市洪山区委、中建三局地铁八号线项目部、房县城关镇党委政府、共青团房县县委、房县妇联和爱心组织、爱心人士在房县城关镇八里小学联合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房县城关镇八里小学捐赠助学庆六一活动。

28日上午,团市委联合市关工委、市人民检察院和习家店镇党委在习家店镇安幼养老中心举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暨2019关爱留守儿童“希望微心愿”大礼包发放仪式,为习家店镇贫困留守儿童赠送了书包及小黄人文具套装等微心愿大礼包。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