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城区中高考"绿色护考"启动 时间为5月28日至6月22日

时间:2019-05-31 09:5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徐正国 特约记者 叶相成 报道: 记者昨日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十堰城区已开启2019年“绿色护考”模式,力求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备考和考试环境。

为把今年的“绿色护考”落到实处,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了《2019年“绿色护考”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根据方案,今年高考、中考期间的环境噪声管理时间为5月28日至6月22日。其间,执法部门会对噪声污染隐患较为集中、群众投诉较为突出的点位和区域进行细致排查,尤其对考场周围500米以内的工业企业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开展环保警示教育,对环境违法行为尤其是噪声超标单位,责令限期整改、停止生产并予以处罚。在接到网络渠道、来信来访、电话投诉等途径的投诉转办信息后,将第一时间进行有效处置并及时办结,对可能对广大考生学习、休息、备考造成影响的违法违规情况坚决予以制止。

方案还明确了高考、中考期间考场环境噪声的管制措施。6月7日、8日,郧阳中学、市一中、市二中、东风高级中学、车城高级中学等高考考场周围500米范围内,昼夜禁止一切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生产和建筑施工作业及文体活动;6月20日至22日,张湾区实验中学、东风五中、东风七中、市十三中、市十八中、东风四中、市四中、市实验中学、茅箭区实验学校、市二中、东风二中、市五中等中考考场周围500米范围内,昼夜禁止一切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生产和建筑施工作业及文体活动。

据悉,今年高考、中考期间,各考场辖区生态环境部门将组织昼夜值班和巡查,对违反规定产生噪声污染的行为,将依法依规按上限处罚,并在新闻媒体上公开曝光,责令其立即改正。生态环境投诉受理电话:12369。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