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建设巷排污管道开始集中清理 清淤工作预计本周内结束

时间:2019-05-30 10:0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施工人员用高压水枪清理下水道淤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 文、图/记者 徐国文 报道:记者昨日获悉,六堰建设巷排污管道清淤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据了解,此次清淤工作于5月28日正式启动,清淤工作预计在本周内全部结束。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建设巷看到,一辆大型机械正在进行施工作业,数名施工人员手拿高压水枪、铁锹对排污管道出口处的堵塞物进行清理,在排污管道旁的路面上已经堆放了许多清理出来的杂物。记者观察发现,排污管道内许多地方已经被杂物堵死,污水无法通过管道流向排污口,施工人员只能分段对堵塞物进行清理。

朝阳路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郑欢欢告诉记者,此次建设巷排污管道清淤工作分为三步,首先动用大型机械将排污管道盖板挖开,随后将堵塞的杂物清理干净,最后再将路面恢复。“排污管道内部结构复杂,清理工作难度很大。”郑欢欢说,排污管道内除了固体垃圾外,还有管线等设施,施工人员在清理这些地方时,只能采用高压水枪作业,增加了工作量,清理工作预计在本周内全部结束。

“沿线小区经常出现下水道堵塞的情况。”市民张先生说,由于建设巷排污管道堵塞,附近小区居民每个月都要花钱请疏通公司对下水道进行疏通,不仅对附近居民生活造成影响,还增加了居民的生活成本。

据介绍,自建设巷排污管道建设以来,尚未进行过大规模清理,长期使用导致近200米长的排污管道频频堵塞。今年4月份,建设巷排污管道已经发生了2次污水上涌情况。考虑到雨季即将到来,朝阳路社区于5月28日对排污管道进行清淤,将彻底解决污水上涌问题。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