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慈善总会10年接收善款9026万

时间:2019-05-30 10:0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冰客 特约记者 李瑞琴 通讯员 冯筱莹

本报记者昨日从市慈善总会获悉,10年来,市慈善总会累计接收捐赠资金90268873.17元,发放捐赠资金75541424.15元,捐赠资金使用率达到83. 68%。同时,据省民政厅日前公布,十堰包括市慈善总会在内共有10家社会组织具备2018年度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10年来累计接收捐赠资金9026万元

记者从市慈善总会获悉,2009年9月至2018年12月,市慈善总会累计接收捐赠资金90268873.17元,发放捐赠资金75541424.15元。10年间,市慈善总会共投入资金和物资总值拨出专款75541424.15元,用于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优抚、赈灾等慈善活动。

10年来,市慈善总会累计接收的这些善款物资,凝聚着无数企业与市民的爱心,为贫困家庭点燃了希望之光,为弱势群体撑起了一片蓝天,共同铸就了一座爱心之城。

开展五大工程“乐善好施,扶危济困”

10年来,市慈善总会先后开展了助医工程燃起生的希望、助学工程圆求学梦、救灾工程扶在危难之际、助困工程彰显大爱无疆、“慈善一日捐”工程激发公益热情等“乐善好施,扶危济困”活动。

市慈善总会先后与市太和医院、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等签订助医协议,分别成立了专项医疗救助基金,为贫困家庭大病患者解决燃眉之急。救助基金总额累计近千万元,救助患者万余人次。中华慈善总会在十堰设立白血病患者格列卫、达希纳药品发药点,从2013年12月至今发放近4000万元药品,救助患者1500余人次。

在助学工程圆求学梦活动中,市慈善总会在市一中、郧阳中学、东风高中共开办“慈善阳光班”32个,发放助学款1500余万元。

10年来,市慈善总会共开展了3次全市性、有影响力的大型赈灾募捐活动,分别为雅安地震、西南旱灾、十堰“8·5”洪灾募捐,共募集善款936.2万元。

市慈善总会还先后与市公安局联合设立困难民警救助基金、与市公安消防支队设立消防困难官兵救助基金、与市烟草公司设立烟草扶贫基金。紧紧围绕慈善宗旨,将基金用于开展扶贫、济困等慈善项目。

此外,市慈善总会连续8年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主题包括“用爱延续生命”、“搭爱心桥、解万家难、暖万民心”、“一日捐赠敬老人”、“喜迎十八大情倾孤残人”,捐款主要用于救助白血病患者、孤寡老人、困难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几年来共募集善款500余万元。

15家爱心企业(单位)现场捐赠款物1329万元

5月28日,市慈善总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湖北寿康永乐商贸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烟草公司十堰市公司、重庆国瑞控股集团、十堰市学世工贸有限公司、十堰市俊发置业有限公司、海南振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十堰市蓝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湖北惠儒城建有限公司、湖北和得甲工贸有限公司、湖北梨花村酒业有限公司、十堰市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湖北慈济健康养老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东风(十堰)天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十堰市佛教协会、十堰市道教协会等15家爱心企业(单位)现场举牌捐赠款物共计1329万元。

十堰10家社会组织

具备2018年度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5月22日,省民政厅公布《关于公布2018年度具备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社会组织名单的通知》,全省共297家省级、市州级、县级社会组织获得2018年度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十堰包括市慈善总会在内共有10家社会组织具备该资格。分别是:十堰市慈善总会、丹江口市慈善总会、十堰市茅箭区慈善会、十堰市张湾区慈善会、郧阳区慈善会、郧西县慈善会、竹溪县慈善会、房县慈善会、湖北医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十堰市光彩事业促进会。

获得2018年度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标志着企业或个人向该批社会组织进行的捐赠支出,凭借基金会开具的公益事业捐赠统一发票,均可按规定享受税前扣除。

□链接

何为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

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是指企业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或者县级(含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组成部门和直属机构,用于慈善活动、公益事业的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的部分,准予结转以后3年内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个人捐赠也可从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规定,个人捐赠额未超过纳税义务人申报的应纳税所得额30%的部分,也可以从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