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启用全省首个县域多产业公共品牌 助力农产品走出大山

时间:2019-05-30 08:5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特约记者张华魁 报道:5月24日,竹山县商务局局长蔡军向记者介绍,该县5月上旬在武汉公开发布公用品牌——“竹山”以来,已首批授权贡水源网络科技、星梦茶业、巴山食品等8家企业30多个产品使用该公共品牌,品牌标识已经在京东等电商平台推广使用,“竹山打鸡”“竹山娃娃鱼”“竹山绿茶”成为新晋网红商品。该公共品牌主要适用农产品、绿松石及乡村文旅资源,系我省首个县域多产业公共品牌。

近年来,竹山县立足区域优势资源,紧跟电子商务潮流,以增值、上行为目标,相继引入阿里巴巴、京东、邮乐购等电商平台,建成京东竹山馆、天猫优品竹山服务站,布局建设200家农村电商网点,搭建农村淘宝服务中心、物流中心等电商配套体系,开展“十佳好网货”大赛等活动,组织培训电商人才2382人,致力推动本地特色产品借电商通道外销,成功跻身全国第二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获得2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为进一步将竹山物产、山水风光等资源优势、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提升当地产品价值,该县商务部门发起创建公共品牌,打造价值清晰、形象统一、资源整合的区域共享品牌,与企业商标共同组成“双品牌”商标体系,通过培育公共品牌,与企业品牌互动营销,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

据悉,公共品牌权益属于区域内相关机构、企业等主体共同所有,被誉为一个区域的“金名片”,对区域形象、美誉度、旅游等都起到积极作用。该县创立的“竹山”公用品牌以县名作为品牌名,以“湖北竹山宝贝多”为品牌推广广告语,IP形象为萌物“福宝”,其造型取材于中国传统文化中象征福气的福袋,寓意竹山产品都是有福气的珍宝。

在公开发布和授权使用公共品牌的同时,该县还将组织开展“寻宝竹山”等系列品牌年度活动,致力推动本地绿色、有机、无公害和地理标志产品的组织化、标准化建设,从源头抓好网货产品的生产开发,促进产销更好对接,以品牌产品上行促电商升级,借品牌助力产品变现,释放和放大本地资源价值,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