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公安交警“三长”制度应对突发重大事故

时间:2019-05-29 16:4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茂康 报道:5月28日,郧西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武生带领交警大队负责人余吉军一行,冒雨深入到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调研指导交通事故接处警、案件调解、责任认定、信访维稳工作。

当日下午,周武生同志一行来到事故处理中队,在该中队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全体事故处理民(辅)警座谈会,听取了中队长金本红同志关于2019年1至5月份全县交通事故处理工作情况的汇报。随后,余吉军同志通报了“冬春百日攻坚行动”目标任务考核完成情况,总结肯定了中队前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对夏季事故预防工作和严格执行案发亡人交通事故(交警大队长、派出所长、中队长)“三长”第一时间到场及落实初报、续报、终报相关规定进行了安排部署。周武生同志详细了解了今年1至5月全县交通事故案发及分布情况,并就事故处理接处警、现场勘查、调查取证、痕迹比对、案件调解、责任认定、信访维稳等与办案民警进行了广泛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周武生同志从“三个方面”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遵循原则,做到规范执法。在事故处理、案件办理过程中,要严格现场勘查、调查取证、痕迹比对,并做好案件调解、责任认定工作。按照《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各项检验鉴定结论要及时告知双方当事人,确保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要以程序为保障,遵循公正原则,勤于探索,规范执法。二是警保联动,事故快处快赔。要大力推行“警保联动”和充分利用“交管12123”手机APP线上“快处快赔事故”工作,对今年以来全县共在线定责201起、理赔201起、处理201起,占全县事故总量的19.7%给予赞许。要真正实现信息上传、定责、定损、理赔线上一站式办结。三是严谨无误,树立良好形象。事故责任认定要集体研究讨论,层层把关,攻坚解决,确保引用法律条款准确无误。同时要提高案件质量、提升办理效率、加快处理进度,树立郧西交警良好形象,确保社会大局和谐、持续稳定。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