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打造全球最大柴油发动机后处理系统制造企业

年产54万套 已完成投资1.84亿

时间:2019-05-29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徐正国 特约记者 叶相成 报道: “年产54万套国六排放处理系统柴油发动机,公司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柴油发动机后处理制造企业。”27日,记者走进东风康明斯排放处理系统有限公司,该公司公共事务部经理宋文豪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东风康明斯排放处理系统有限公司是利用原东风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老厂区兴建的一家合资企业,于2013年5月在茅箭区成立。此前,该公司主要生产国四、国五排放处理系统柴油发动机,其产品销售产值六年累计达50多亿元。2018年初,康明斯公司决定关闭北京工厂,在全国范围内另行选址启动国六排放处理系统建设项目,计划将全中国5家发动机后处理项目集中建厂,累计年产50多万套。

2018年,受整个商用车行业下滑影响,该公司销售额仍达13.1亿,当年上交税收1.15亿,成为茅箭区第一家年税收过亿的工业企业。宋文豪介绍,国六发动机比国四、国五发动机结构要复杂很多。国六排放处理系统对整车运行中发动机工作状态的尾气氮氧化物和颗粒物进行捕捉,每一种工况下发动机本体尾气排放情况采取不同尾气处理控制策略。通过后处理器的工作降低颗粒物和有害气体向自然环境排放,使整车尾气排放满足国家法规要求。

据宋文豪介绍,在实际工作中,如尿素溶液不足、尿素溶液质量不达标等原因导致整车尾气超过法规限制,后处理系统便通过传感器将数据传送至发动机ECM控制单元,并对车辆采取降低扭矩、点亮驾驶室中控警示灯等形式提醒司机予以处理。

为更好地实施国六排放处理系统柴油发动机项目,2019年3月,该公司新厂房开工建设,目前正在打地桩,计划2019年底投用。国六排放处理系统建设项目总投资5.1亿,该项目引进全亚洲最先进的仪器设备,目前已完成投资1.84亿,设备投资1.22亿,安装有40余部机器人等组成的8条生产线。

该公司新厂房分为两部分,其中办公楼单体两层2000平方米,仓库一层20000平方米,同时对现有厂房进行升级,新建年20万国六排放柴油发动机制造能力,并根据市场需求随时增加设备。预计到2021年建设完成54万产能布局,建成之后,该公司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柴油发动机后处理制造企业。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