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第二批86个微心愿被“抢”空 今年177个微心愿已全部认领

时间:2019-05-29 08:3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27日,十堰龙凤珠宝工作人员将微心愿礼物送到许家小学孩子们手中。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谭祥军 杨天娇 图/记者 吕世银 报道:今年的“点亮微心愿”大型公益爱心活动分两批共征集了177个孩子的微心愿。自活动开始以来,不少爱心人士、爱心企业踊跃参与。昨日,177个微心愿已全部被认领,其中第一批91个微心愿礼物已送达孩子们手中,第二批86个微心愿礼物也将尽快送出。

爱心人士踊跃认领微心愿

“我认领4个孩子的微心愿。”昨日一大早,十堰晚报新闻热线8110110就接到了市民李先生的电话:“这些微心愿礼物花不了多少钱,我希望能够在六一儿童节之前满足孩子们的心愿,让他们过一个快乐的节日。”

“什么时候去送礼物,我下午就把礼物带过来可以吗?”当确定微心愿礼物后,李先生急切地说:“往年我就想参与这个活动,但总是没能如愿,今年我一看到十堰晚报上刊登的微心愿,就立刻打电话来认领。”

随后,市民陈先生致电十堰晚报新闻热线8110110,表达了今年要再次认领微心愿的想法。“今年是我第三次参加这个活动,我没住在十堰,以往每次都是提前在网上买好礼物后寄到十堰。”陈先生告诉记者,眼看着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一定要赶在六一之前把礼物送到,让孩子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今年我能不能把200元转给你们,委托你们代买呢?”陈先生说:“考虑到时间有限,我担心礼物不能提前寄到,真的很希望你们能帮我实现这个心愿。”记者在向陈先生说明了代买礼物的操作流程和公示途径后,接受了陈先生的请求。

和李先生、陈先生一样的爱心人士还有很多,为了能尽早帮孩子们点亮微心愿,很多市民都是在看到征集微心愿的清单后,第一时间打来认领电话。

爱心学校连续三年参与活动

在今年第二批微心愿认领活动中,市实验小学认领了15个孩子的微心愿。“今年是我们第3次认领微心愿,这样的公益活动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市实验小学的郭老师告诉记者。

“我们用公益活动教育学生,要心怀善意、热心助人。”郭老师说,学校的责任不仅是教书,让学生取得优异成绩,更要育人,让孩子们培养良好的品德,“十年树木,百年育人”,只有德才兼备,才能成长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据了解,市实验小学本次认领的微心愿也是该校“圆梦微心愿”的第9站活动。2016年元旦,学校开展爱心义卖活动,筹得善款3万多元用以圆梦活动。此后几年时间里,学校先后为郧阳区烽火小学、张湾区荣华希望小学等6所学校的1000多名学生圆梦。

爱心企业认领66个微心愿

今年的微心愿活动中,除了爱心人士和爱心学校的积极参与,同样也涌现了一批爱心企业。十堰市方雅物资贸易有限公司昨日一口气认领了66个孩子的微心愿。

“我看到十堰头条客户端上的信息后,就立即打电话认领微心愿。”该公司负责人付先生先后多次拨打十堰晚报新闻热线8110110表达了认领微心愿的意愿。付先生表示,虽然公司是第一次参与“点亮微心愿”活动,但并不是第一次参与公益活动。前两年,公司陆续走进十堰市养老院和儿童福利院,为老人和孩子送去慰问物资。

付先生告诉记者,公司的员工在得知此活动后纷纷响应,“我们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昨日一大早,十堰市方雅物资贸易有限公司向本次活动的账户汇款1万元,用于购置微心愿礼物。付先生表示,以后有这样的公益活动,还会积极参加。昨日下午,记者按照十堰市方雅物资贸易有限公司的捐赠意愿,奔走在城区各处商超,为孩子们购置微心愿礼物。

感人的故事数不胜数,爱心帮扶一直在继续……截至昨日,第七届“点亮微心愿”活动的177个微心愿已全部被认领。在所有微心愿礼物准备就绪后,本报将会送出第二批86件礼物,为孩子们点亮节日心愿。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