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驾驶证已被降级为C1,还我行我素开半挂,任性司机被拘15天

时间:2019-05-28 11:3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何利 特约记者 刘铭炀 报道:多次违法驾驶,半挂车司机的驾驶证已被降级为C1。按照规定,C1驾照不能再继续驾驶半挂车,可该司机已然我行我素,开着半挂车在高速上行驶。5月27日晚,省高警郧西大队民警在福银高速漫川关省际卡口执勤时,查获一辆重型半挂车驾驶员准驾不符的违法行为。

5月27日晚,民警在检查一辆重型半挂车时,驾驶员齐某只出示了行驶证,当民警询问他驾驶证时,他称自己驾驶证降级被暂扣了。于是民警将其带至执法岗亭进一步查询,经查发现齐某曾因多次违法,驾驶证已被降级为C1,且驾驶证目前已累计36分。

按照法律规定,齐某所持C1驾驶证驾驶重型半挂车,民警对其处罚款200元,一次记12分,并当场暂扣驾驶证,同时齐某还将受到15日以内行政拘留的行政处罚,加上此前累计分数,齐某的驾驶证累计达48分。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