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第七届“点亮微心愿”首批礼物送达 91名孩子实现微心愿

时间:2019-05-28 09:5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首批礼物于2日送到茅箭区许家小学孩子们手中。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谭祥军 杨天娇 图/记者 吕世银 通讯员 胡森宇 报道:17日,第七届六一儿童节“点亮微心愿”大型公益活动启动,引来众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关注。27日,由十堰龙凤珠宝和部分爱心人士捐赠的首批礼物被送到茅箭区许家小学孩子们手中,91名学生的微心愿得以实现。

儿童节前收到礼物,孩子们喜笑颜开

昨日下午3时30分,十堰龙凤珠宝工作人员来到茅箭区许家小学,带来了84份包装精美的微心愿礼物。眼看着一份份礼物从车上卸下来,孩子们十分开心,“黄鑫鑫,这是你想要的运动鞋。”“司明阳快看,这是你的礼物。”一时间,许家小学活动大厅里孩子们的欢笑声不断。

捐赠活动在茅箭区教育局工作人员的主持下正式开始。在老师的指引下,孩子们有序地走上台接礼物,并对龙凤珠宝工作人员致以真诚的谢意。

孩子们拿到礼物十分开心。

据了解,许家小学始建于1953年, 2010年8月为支持东环路建设,搬迁至许家小区过渡办学。学校现有6个教学班,学生91人,教师11人。多年来,学校坚持“张扬个性、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培养目标,全面落实素质教育,努力打造管理严谨、校风优良的农村学校。学校里不少孩子是留守儿童。

“今天真是太开心啦!我好喜欢阿姨送给我的书包和课外图书。”三年级学生付欣怡开心地说。

手写鼓励书信,希望爱心传递

当天,除了十堰龙凤珠宝工作人员带来的84份礼物外,还有7份礼物来自其他爱心人士。他们看到本报刊发的微心愿清单后,纷纷认领,并早早地将礼物送到十堰日报社,委托记者将礼物带给许家小学的孩子们。

“王曾钰紫同学你好,我是一个比你大8岁的哥哥,看到你的故事让我想起了我小时候……我希望你看完这封信后,能够好好学习,将来成为有用之才。这里面的礼物不多,但都是我精心挑选的,希望你能够喜欢。在未来的日子里,如果需要帮助,可以及时联系我……”看到这封书信后,王曾钰紫流下了眼泪,她不知道这位哥哥长什么样子,但她说,一定不辜负哥哥的期望,努力学习。

孩子们高兴地展示自己收到的礼物。

市民周先生认领了杨家豪的微心愿礼物——一本《水浒传》和一个书包。“小朋友没有别的愿望,这么简单的心愿我能满足,只要孩子们能够快乐成长就好。”早在几天前,周先生就将包装精美的礼物送来,并委托记者将美好的祝愿带给孩子。

连续7年捐赠,他们用心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十堰龙凤珠宝工作人员送出的每份礼物上都写有姓名和祝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礼物是公司统一购买的,但每份礼物都是不同的员工亲手包装的,他们想用自己的方式,送给孩子们不同的祝福。

“从第一届‘点亮微心愿’活动开始,我们便积极参与,一晃这是第7个年头了。”十堰龙凤珠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龙凤珠宝在十堰的发展得益于广大市民的支持,作为一家有责任心有爱心的企业,他们愿意以这种方式感谢广大市民的支持,“我们上周五就开始为孩子们准备礼物,直到周天才将礼物备齐,虽然牺牲了休息时间,但看到孩子们的笑脸,我们感到很满足。只要有这个活动,我们就会一直参加。”

除了今年为茅箭区许家小学的84个孩子实现微心愿,2014年,龙凤珠宝还点亮了武当山特区草店小学、黄龙镇中心小学贫困学生的微心愿;2015年点亮了方滩乡中心小学学生的微心愿;2016年实现了张湾区李家湾小学部分学生的微心愿;2017年又前往红卫小学点亮微心愿;2018年实现了东风铁路学校136个孩子的微心愿。除了积极参加“点亮微心愿”活动,龙凤珠宝还资助过6名贫困大学生,并为寄宿小学送去米和油,承担起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

“孩子们的愿望虽然很小,但很朴实,微心愿活动的开展让他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同时也弘扬了与人为善、助人为乐的社会正气和良好风尚。社会多一份关爱,孩子就多一份信心,我们的未来就多一份希望。帮助孩子们实现微心愿,对普通人而言只是一件小事,但对于孩子们而言,是一份鼓励与支持。”十堰龙凤珠宝工作人员说。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