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兵营镇:扶贫扶志齐步走 精神扶贫再发力

时间:2019-05-27 16:1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惠鹏 报道:“尊敬长辈,积极履行赡养义务;子女每年要主动缴纳能满足独居父母生活的赡养费,严禁虐待、打骂、遗弃等伤害老年人的行为”。在竹溪县兵营镇四条沟村讲文明树新风先进典型表彰大会上,村委会副主任周少成铿锵有力地宣读着村规民约。

作为兵营镇乡风文明建设示范村,四条沟村先试先行做表率,率先成立了以公共设施维护、生态环境保护等村级事务工作为重点的村务监督委员会、红白喜事理事会、治安联保理事会、邻里守望理事会、环境卫生理事会、生态保护理事会、公益保护理事会等“七会”组织;开展了村规民约制定、修改、表决,乡贤典型测评、表彰、公示等活动,在全村掀起了树文明新风、做时代新人的社会主义新风尚。

据悉,兵营镇坚持扶贫与扶志并重,物质与精神同步,一手抓基础设施硬件建设,一手抓精神文明软件提升,双管齐下、同向发力。通过号召各村积极开展“十星级文明户”、“乡贤好人”等评选,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群众身边典型,引领干部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

如今,该镇把乡贤议事、典型评选作为常态化工作,引导村民形成良好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努力开创全镇精神扶贫工作新局面。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