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自然资源和规划讲堂宣讲解读 新版《产业用地政策实施工作指引》

时间:2019-05-27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李强 通讯员 肖淮 报道:为进一步学深悟透自然资源部新发布的《产业用地政策实施工作指引(2019年版)》(以下简称《指引》),保障产业用地政策规范执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促进十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5月24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该局七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自然资源和规划讲堂(第十讲)活动,对《指引》进行深入解读。活动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汪正义主持,市城区各区政府(管委会)、有关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市城区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局精通业务的工作人员结合十堰实际,以PPT的形式,从背景意义、显著特点、内容解读三个层面对《指引》文件进行了全面剖析和详细解读,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让大家对相关政策及要点了然于心,取得了显著效果。在答疑环节中,在场听众纷纷就《指引》中的重点、难点、要点提出问题,该局资源利用科负责人现场答疑解惑,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据悉,4月24日,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印发《指引》,作为最新版的产业用地政策的“工具包”,该文件共分为4章28条,系统梳理了近年来国家出台的支持产业发展的规范性文件,重点对新产业新业态发展、企业转型升级、民生服务设施建设等领域用地政策的实施进行了说明,以指导地方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积极为各种所有制经济用地提供良好服务,保障各种所有制经济平等取得土地要素。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强调,要切实做好《指引》实施工作,规范执行产业用地政策。一要在产业用地政策执行中做到对各种所有制经济一视同仁,切实落实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要求。二要深入推动节约集约用地,通过转变土地利用方式和提高土地利用效率释放更大的用地空间。三要面向各类用地主体宣传、解读产业用地政策,在工作中规范执行政策,营造支持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