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付小兵院士第三次视察市人民医院时表示

全力支持秦巴山“创伤救治及创面修复”中心建设

时间:2019-05-25 15:4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图为付小兵院士(左二)在十堰市人民医院视察时的情景

秦楚网讯 通讯员周玉池 报道:初夏时节,车城十堰草木繁茂,绿水依依,一派生机盎然。5月24日下午,作为“北京院士专家十堰行”系列活动之一,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总医院生命科学院院长,全军创伤修复与组织再生重点实验室主任付小兵,带着对南水北调水源区人民的深厚情谊,第三次来到十堰市人民医院视察指导工作。

市委副书记王济民、市卫健委党组书记曹博、湖北医药学院党委书记涂汉军、市卫健委调研员高金龙等陪同。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钟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仁田,湖北医药学院第三临床学院副院长、医务部主任兼急危重症中心主任刘杰,和医务部、创伤中心、烧伤整形科/医学美容科等相关科室人员参加相关活动。

早在2016年8月,付小兵院士就受聘为十堰市人民医院特聘专家。该院烧伤整形科拥有烧伤整形科和医学美容科两块省级临床重点专科牌匾,在付小兵院士的帮助支持下,十堰人医成为湖北省首家中国创面修复建设培训单位,并加入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创面修复专科建设1239行动计划,先后培养了6名“中国创面修复专职医师”、4名“中国创面治疗师(专科护士)”;移动创面修复获得国家卫健委130万项目经费支持,建立起全省首台创面修复移动工作站。

付小兵院士听取了十堰人医总体发展情况、创伤中心、烧伤整形/医学美容等专科建设情况的汇报,参观了文化园、移动创面修复工作站、直升机库以及远程紧急医学救援中心等地。作为湖北省直升机空中救援基地医院,十堰人医建立了覆盖城乡的空地一体化的直升机救援网络,完成湖北省首例空中转运、华中地区首例雪中空中转运等17例空中救援典型案例,成为全国标杆;医院整合多学科力量,创新创伤救治模式,成为十堰唯一的湖北省创伤医学研究中心/培训中心。

付小兵院士对十堰人医空中急救、创伤救治、创面修复等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称赞,并对该院转型发展、专科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付小兵院士表示,他先后三次来到十堰人医,与该院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他将把自己所掌握的前沿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十堰人医的同行们,将一如既往支持十堰人医的建设与发展,支持十堰人医加入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并帮助建立秦巴山创伤救治及烧伤与创面修复中心建设。同时将在学术会议、科研创新项目等方面给予支持。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曹博称赞付小兵院士是十堰市建设发展的“功臣和恩人”,为十堰医疗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作为卫生健康主管部门,十堰卫健委将在付小兵院士的指导下,大力支持十堰人医创伤救治和创面修复等专科建设发展,打造秦巴山区域医疗中心。

十堰人医党委书记、院长钟森对付小兵院士长期以来情系十堰人医、支持医院建设发展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充分利用院士所带来的优质资源,加快转型发展,支持创伤救治和创面修复等专科建设,积极建设秦巴山创面修复联盟和创伤救治联盟,争取付小兵院士及专家团队工作站早日落户十堰人医。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