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港航海事局攻坚船舶“防污染” 守好十堰“大水缸“

时间:2019-05-24 20:2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魏涛 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和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打好湖北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按照十堰水路交通“打非治乱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第二阶段任务布署,近日十堰市港航海事局对辖区汉江、堵河水域营运船舶,开展为期1个月的船舶防污染“攻坚战“行动。

执法人员重点对船舶加油作业、排放污油水作业是否如实记入《油类记录簿》,垃圾收集处理情况是否如实记入《垃圾记录簿》,船舶生活污水处理装置的安装和使用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要求船长和轮机长严格落实船舶防污染职责分工,必须对机舱管路、阀门等定期进行检查,必须完善《航行日志》包括涉及船舶防污染相关的记录,建立健全防污染应急预案,主动定期开展船舶防污染演练。

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向船舶公司、船舶经营人和船员发放水源保护宣传资料,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治船舶污染内河水域环境管理规定》等法规,按要求配齐合格的防污器材和规范记录防污染文书,严禁向汉江倾倒船舶污染物和生活垃圾,并告知违法必须承受的处罚。通过宣传教育,倡导节能减排,引导船员强化绿色环保意识,营造良好的水源保护氛围,确保丹江口水库生态大走廊水体清洁,共同守护好十堰”大水缸”,确保一库净水永续北送。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