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秦古镇:食用菌产业为脱贫攻坚再添动力

时间:2019-05-24 16:4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万浩 报道:5月24日,位于竹山县秦古镇大溪、西庄、白果三村联建的的茅沟庐食用菌基地内,18万袋食用菌经过工人一上午的劳动,已被整齐的码放在棚架内。

据了解,秦古镇今年将食用菌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扶贫产业,共建设覆盖全镇的食用菌基地13个,总规模达120万袋,13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发展,48户易地搬迁户实现了在家门口享受致富产业。产业扶贫要发力,技术培训需先行。为确保百万袋食用菌产业真正在秦古发挥效益,该镇先后安排17名菇农代表赴市参加为期12天的食用菌产业技能培训,同时邀请外省食用菌专家到镇上开展集中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菇农的种植技术,为百万袋食用菌健康生长保驾护航。

下一步,秦古镇将紧扣食用菌生产标准,抢抓香菇生长最佳期,让贫困群众充分享受到食用菌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让小小“扶贫菌”不断拓宽大家的致富路!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