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疾控中心】加强警示教育 淬炼反腐利剑

——市疾控中心举办廉政党课暨集中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19-05-24 10:0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党课及警示教育

秦楚网讯 通讯员陈梦君 报道:5月23日下午,围绕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主题,市疾控中心举办廉政党课、集中观看反腐警示教育片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兆林主持活动,中心干部职工近百人参加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程时秀同志以“解读《监察法》”为主题,从“为什么要制定《监察法》、《监察法》明确的七大方面重点内容以及如何贯彻《监察法》”三个方面,为全体干部职工作了一场深刻、精彩的辅导讲座,授课内容丰富、条理清楚、重点突出,对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培养法治意识、树牢法纪观念、提高依法履职依法办事能力和贯彻落实好《监察法》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活动第二级阶段,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由省纪委监委摄制的《重整行装利剑反腐》、市纪委监委摄制的《不收手的代价》两部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片以近年来查处的省、市领导干部违法违纪案件为素材,采用以案说法的形式,从思想根源深刻剖析了部分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滑坡、迷失初心、党性缺失、公权私用的腐败历程,触目惊心、催人警醒。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保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清醒意识,强化自我监督,运用法治思维,切实履行使命,努力开拓全市疾病预防控制事业的健康发展新局面。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