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首批微心愿全部认领 第二批86个微心愿等你点亮!

时间:2019-05-24 09:5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谭祥军 杨天娇 图/记者 吕世银 报道: 5月21日至22日,本报连续刊登了首批91个孩子的微心愿,截至昨日17时已全部被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认领,礼物将于近期送到孩子们手中。“点亮微心愿”大型公益活动已连续举办7届,每年都涌现出无数感人的故事,上演了一幕幕感人的场面,今年也不例外。

活动开始第一天,本报刊登了10个孩子的微心愿,大一学生小梁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110110认领,并号召身边同学一起献爱心。22日下午,本报编辑部来了两位人民小学的老师和几位小学生,他们手里提着大包小包的文具用品、书籍和玩具等。

“原本打算上午就把礼物送来,但我们觉得这种献爱心的活动也应该让班上的学生了解。”人民小学的左老师告诉记者,中午放学前在班上说了微心愿的事,下午有不少学生将自己闲置的书籍和玩具带到学校。“其中还有学生把一直陪伴在自己身边的娃娃拿出来。”

22日,十堰龙凤珠宝的叶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8110110,以公司的名义认领了许家小学剩余全部学生的微心愿,目前正在积极购置礼物,争取在六一之前达成孩子们的心愿。“我们已经不是第一次认领微心愿了,基本上每年都会在活动开始后积极认领。能够为困难学生尽微薄之力是公司的心愿,能够助力十堰城市更加美好也是公司一直追求的目标。”叶先生说。

据记者了解,十堰龙凤珠宝一直关注本报的各项爱心公益活动,他们已连续7年参加微心愿认领活动,还多次为贫困学校送去米面等生活物资。

今日本报刊登第二批茅箭区大坪学校和西坪小学共计86个微心愿(详见7版),希望爱心人士积极认领。

一个手提帆布包一个文具盒

茅箭区西坪小学 徐淑婷 11岁

“我想要一个手提帆布包和一个文具盒。”徐淑婷说这句话时声音很小。父母一直在外工作,早出晚归,懂事的徐淑婷想要一个漂亮的书包和文具盒却从未向父母提起过。

一盏台灯一本作文书

茅箭区西坪小学 万菲杨 11岁

万菲杨说,她父母一直在外地打工,她和奶奶生活。她很喜欢晚上看作文书,想要本新的作文书学习写作。每晚看书时奶奶都会把家里的灯打开,她知道这样很费电,要交很多电费,所以想要一盏台灯能够节电省钱。

一个密码笔记本

茅箭区西坪小学 蔡雨婷 12岁

母亲常年患病,弟弟上小学一年级,二姐在上大学,家里的开销全靠大姐和父亲在外打零工。逐渐长大的蔡雨婷有了自己的小秘密,可一个带密码锁的笔记本要十几元甚至二十几元钱,对她来说有点奢侈。

一套粉红色文具

茅箭区西坪小学 沈佳琪 10岁

学习成绩优异的沈佳琪很少让父母操心。她说:“爸爸妈妈工作很辛苦,只有好好学习才能让他们省心。”一年前,老师奖励沈佳琪一套文具用品,如今已经磨损严重,家庭条件不好,父母很难满足她的愿望。沈佳琪说:“我想要一套粉红色的文具用品,因为我喜欢粉红色。”

一个篮球

茅箭区西坪小学 张帅恒 10岁

上小学后,张帅恒接触到篮球,渐渐地喜欢上打篮球。一直以来,张帅恒都希望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篮球,但父母没钱给他买。张帅恒告诉记者,他想以后每天写完作业打打篮球,像电视上的篮球明星一样。

一块电话手表

6版代先超心愿

茅箭区西坪小学 代先超 10岁

有次下大雨,代先超没带伞,他联系不上爸爸,只好淋着大雨回家。“我想要一块电话手表,可以在突发情况下联系爸爸。”代先超说。

一双旱冰鞋一盒水彩笔

6版刘紫煊心愿

茅箭区西坪小学 刘紫煊 8岁

“我喜欢滑旱冰也喜欢画画。”刘紫煊说,爸爸一直生病在家,只有妈妈一个人在外工作养家。爸爸看到她的画,总是笑着表扬她,因此,她想继续画画让爸爸高兴。刘紫煊还有个滑冰梦,想要穿着旱冰鞋自由滑行。

一个书包一盒水彩笔

6版高倩心愿

茅箭区西坪小学 高倩 8岁

“我想要一个新书包和一盒水彩笔。”高倩咬着嘴唇告诉记者,她家有六口人,爷爷年迈卧病在床,常年吃药打针。看到其他小朋友都能背新书包、用水彩笔,自己的书包早已破旧,水彩笔也画不出水,高倩一直想要一个新书包和一盒水彩笔。

一套玩具积木

6版蔡惟波心愿

茅箭区西坪小学 蔡惟波 7岁

蔡惟波有3个姐姐,父母两个人挣钱供养4个孩子上学,负担有些重。家里的玩具一直是4个人玩,喜欢玩具积木的他不好意思开口让父母买。他说:“我就想要一套玩具积木,想要个我自己喜欢的玩具。”

一套奥特曼模型

6版赵明志心愿

茅箭区西坪小学 赵明志 9岁

“我想成为奥特曼一样的英雄。”赵明志说,他有个弟弟在上幼儿园,父母靠打工养家。他从小就喜欢看奥特曼,将来想要成为像奥特曼一样的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