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人社局:“五个一”开展廉政宣教月活动 扎实推进廉政建设

时间:2019-05-24 08:5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付振峰 候婉莹 报道:为进一步提高廉政意识,深入开展好张湾区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张湾区人社局通过“五个一”活动:召开一次专题学习会议、进行一次知识测试、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参观一次廉教基地、签订一份家庭廉政公约的方式,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能腐的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召开一次专题学习会议。通过开展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宣传月专题学习,对《党章》、《党内监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法规的学习,不断深化和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持续深化思想认识。

进行一次知识测试。开展一次党纪党规知识测试,通过测试真正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廉”的目的,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对党章党规党纪的理解和认识,强化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收手的代价》。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促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做到在思想上清醒、在政治上坚定、在行动上自觉,促进党员干部时刻紧绷党风廉政建设弦。

参观一次廉教基地。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武当道廉基地开展参观学习活动,并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拒腐防变的责任意识,发扬良好的政治作风、学习作风、工作作风。

签订一份家庭廉政公约。全体党员干部签署家庭廉政公约,把廉政监督的触角延伸到家庭,有效发挥亲情监督预防作用。党员干部在承诺书上签名并表示,将积极响应倡议,从自身做起,珍惜家庭幸福生活,以廉洁家风筑牢防腐和抵制腐败的家庭防线。

下一步,张湾区人社局将切实履行管党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人社系统全体干部将以典型案例为警醒,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牢记宗旨、增强党性、洁身自好,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使党员干部成为党纪法规的自觉遵守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敬畏纪律红线和法律的高压线,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人社政治生态。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