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习家店镇:收割机“唱响”小麦丰收歌

时间:2019-05-23 16:0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麦熟遍野金黄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强 蔡明坤 肖明义 报道:“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5月22日,笔者在丹江口市习家店镇小茯苓村高产小麦种植示范基地看到,300亩小麦相继进入成熟期,铺下遍野金黄,滚滚麦浪中,收割机来回穿梭,演奏出一首丰收的欢歌。

收割机收割小麦

目前正值小麦夏收的黄金季节,走在该镇田间地头,农民挥镰收割的景象早已不见了,联合收割机成为了小麦收割的“主力军”。

脱粒装袋

据该镇农技专家介绍,每年小麦收获季节,大量外地收割机涌入该镇,帮助农民收割小麦。一台收割机每小时能够收割五至六亩小麦,收割的同时可以完成小麦脱粒、秸秆还田等工序,受到当地百姓的欢迎。

下一步,该镇将积极协调跨区域收割,及时发布气象信息,加强对联合收割机的合理调度,确保农机手有序流动,满足麦收需要。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