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中信银行十堰分行:深耕小微“责任田”

时间:2019-05-23 08:5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中信银行张湾支行开展贵宾客户郊游活动。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李强 通讯员 赵珠汛 

小微活,就业旺,经济兴。

作为实体经济中数量庞大、最具活力的组成部分,小微企业在促进经济增长、扩大就业机会、增强科技创新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长期以来,中信银行十堰分行通过精准定位、精心布局,以支小扶小为己任,以专注的精神、专业的服务,诚做小微企业的“成长伴侣”。

房抵贷、标准化票据贷、银票e贷等系列产品的推出,高效快捷信贷流程的实施,普惠金融部的试点落地……一项项有力的举措为我市小微企业发展迎来了新契机,也打开了中信银行十堰分行服务民营企业的新局。

“学雷锋月”组织客户开展剪纸活动。

打好“创新牌” 激发小微活力

“一次性可获得最高1000万元的授信额度,授信期限最长为20年,资金使用灵活,可随借随还。”近日,记者从中信银行十堰分行获悉,传统抵押授信大多以一年期为准,对中小企业而言,每年面临着较大的还款压力,针对此种“症结”,该行适时推出了“房抵贷”产品,通过将授信期限延长了近20倍,为企业资金周转、生产经营预留了充分空间。

信贷产品是金融服务企业的重要载体和首要渠道。近年来,中信银行十堰分行持续打出产品创新牌,针对企业发展遇见的各种融资难题,推出系列金融产品,通过“保姆式”服务为小微发展顶住了压力,激发了活力。

客户自主申请、系统自动审批、自动生成合同、自动放款、自助还款……该行推出的银票e贷产品是指小微企业客户生产经营所得的电子银行承兑汇票办理流动资金贷款的业务产品,通过一系列全线上化业务功能,实现客户体验优、系统响应快。

针对部分中小企业收到下游客户支付的商票后无法及时变现,但公司又急需现金周转的情况,该行推出了票据贷业务,该产品可实现降低融资成本、低成本对接、高综合收益,可有效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该行推出的“信秒贴”提现业务,是指企业客户通过中信银行对公电子银行渠道发起贴现申请,后续由中信银行相关业务及风控系统自动完成审核及贴现放款的票据服务,该产品以其高效、快捷、安全、无纸化操作的特性为客户节约了大量时间,极大地提高了企业资金的使用效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中信银行十堰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具有“短、急、频、快”等特点,传统信贷产品已难以满足此类需求,为此,该行奉行“以客为尊”的服务文化,为小微企业量体裁衣,创新推出多种金融服务产品,全力化解融资难、融资贵、融资产品单一难题,不断提升小微企业融资的满意度和可获得性。

中信银行张湾支行为贵宾客户做产品解析及权益解读。

做实“细服务” 保持企业定力

“流程简,效率高,放款快,真正为企业‘贷’来了及时雨。”我市一小微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优化审批手续、开设绿色通道,极大程度缩短了贷款周期,真正是为企业‘救急难’。”

据介绍,为充分适应小微企业贷款需求急的特点,中信银行十堰分行在金融服务上下硬功夫,秉承“专业”、“专注”理念,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精细化服务。

进一步简化信贷流程。组织对小微企业信贷的客户调查、材料撰写、签字流程等进行进一步的简化,从而保证在风险可控、合规经营的基础上尽量减少不必要的环节,减少时间的浪费,提升报批的效率。

建立审批绿色通道。针对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的审批,独立于公司业务审批体系之外,设立专门的审批体系,配备专门的小微企业审批人和议事流程,大大缩短审批时间,提高效率。

“我们着力打造‘六专’服务,全力提升客户贷款的体验感与获得感。”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是专营机构。选择重点区域、重点分行搭建专营机构、成立小微金融专营支行,结合地区特色开展业务;二是专有流程。针对小微企业推出专有授信流程,下放审批授权,提高审批效率;三是专业队伍。着力打造“管理+营销+风控”的小微专业队伍,提高从业人员业务能力和风控水平;四是专属产品。构建多元化的小微专属融资产品体系,并丰富小微企业结算和理财服务;五是专门系统。在客户管理系统和授信管理系统中配置专门的小微功能模块,强化机控、减少人控;六是专项资源。在信贷规模、费用、人力资源等方面加大对小微金融的支持力度。”

进社区宣传反洗钱和打击非法集资。

高举“普惠旗” 挖掘发展潜力

民企融资难,其中最难的则是在民营经济中处于发展末端的小微企业。

近年来,中信银行积极响应国家普惠金融政策号召,并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推进普惠金融服务体制改革。

2017年,中信银行在总行层面成立了普惠金融领导小组,重点负责头筹协调普惠金融工作。同时按照“试点先行、分步推进”的思路,选择部分分行试点设立了专门的普惠金融部,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做好了组织保障。

在政策方面,该行明确小微企业投放的目标是“两增两控”,贷款额度上也优先匹配小微企业。将小微企业贷款“两增两控”目标和提升小微企业信贷投放效率纳入考核体系,通过激励约束机制促进工作开展。

“责任在心中,服务无止境。”中信银行十堰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善小而大成。作为本地一家年轻的银行,中信银行十堰分行迅速与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为助推十堰高质量发展做出了不懈努力。在未来,全行定将跟随时代大潮,不断探索创新,不断改革升级,始终坚守中信银行服务宗旨,致力为小微企业发展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