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楼上装修 楼板被打出3个窟窿

小区物业:装修工违规施工打穿楼板

时间:2019-05-23 07:5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从楼上通过窟窿可看到楼下。

楼板被凿出几个窟窿。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曾雨

住进新家还不到一个月,谁料楼上装修施工时,竟将楼板打穿。昨日,市民周女士向十堰晚报新闻热线8110110反映这件糟心事,因楼板被打穿,她家卧室天花板多出3个窟窿,还出现几条裂缝。

装修凿穿楼板,装修工还不知道

据周女士介绍,她家住建设大道建设新村4号楼19楼,其楼上住户近期在装修。5月20日下午3点多,周女士一家觉得楼上施工动静太吵闹,便外出避避。下午5点多,周女士一家回到家里,等她推开主卧室门,眼前竟是散落一地的水泥块。

“抬头一看,天花板竟有3个窟窿,我人都蒙了。”周女士说,其中两个穿孔了,此外,还有一些裂缝。她当即找到楼上住户家,只见楼上地面都被打碎了。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周女士家,只见其主卧室家具已经被清空,贴有墙布的墙面贴了一层塑料薄膜,天花板的抹灰已经被铲掉,3个缺口清晰可见,其中两个完全贯穿。随后,记者来到楼上住户家中,只见两名装修工人正在休息,其水泥地面被铲掉一层。主卧室地面有两个窟窿,能从中看到楼下。

一名装修工人告诉记者,业主要在家里铺设地暖,但地坪已经找平了,于是让他们铲掉一层。在施工过程中,他们都没有意识到楼板打穿了,直到楼下的住户找上来,才发现这一问题。

物业:装修工违规施工凿穿楼板

“楼上施工队同意修缮恢复天花板,但天花板上有裂痕。”周女士说,她担心楼板结构受损,希望能在修缮恢复前,请专业机构对楼板进行检测鉴定,但这笔费用施工队不愿承担。

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邓女士表示,小区的房屋地面都是有地坪的,使用的是暖气片,是不允许铲掉地坪再铺装地暖的;楼上装修施工队在铲地坪时,使用了超大型号的电风镐,这也是不允许的,是施工工人违规施工打穿了楼板。事发后,物业公司已介入协调,楼上业主和施工队同意恢复修缮,直到楼下住户满意。

事发后,红卫街办炉子沟村也出面协调此事。昨日,该村委会有关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楼上装修施工队同意修缮恢复楼下受损墙面,已经达成一致。对于检测天花板结构安全问题,楼上施工方不愿意承担检测费。村委会建议,因裂纹并不明显,可以先恢复,做了防水并观察一段时间后,再鉴定也不迟。该房屋严格按照图纸施工,不存在质量问题。

李先生称,这属于装修过程中的民事纠纷,村委会积极协调此事,督促问题解决,如不能达到双方满意的结果,当事人也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等解决此事。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