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余世明主持召开竹溪县委常委会议,研究了这些重点工作

时间:2019-05-22 10:00    来源:竹溪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县委书记余世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 研究了这些重点工作 

竹溪新闻网  (郭元江)20日,县委书记余世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柯尊勇,县委副书记武小凯,县委常委陈英明、陈宣、胡贤德、蒋波、李晋、段警、明昌艳等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福卿等列席会议。

QQ图片20190522090704

会上,传达了全市“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座谈会、现场推进会议,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现场推进暨培训会,全市“雪亮工程”建设视频会等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讨论了《竹溪县公共安全视频监控(“雪亮工程”)建设联网应用工作实施方案》;听取了全市基层凝聚力工程现场会有关情况、竹溪县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学习考察情况报告、《关于申报农村小水电扶贫项目的情况汇报》等;审议了《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施意见(审议稿)》、竹溪县优秀人才人选建议名单。

会议指出,“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意义十分重大,要精心组织实施,科学制定方案,规范日常推进;聚焦活动重点,主要看脱贫人口是否真脱贫、脱真贫、是否稳固脱贫、政策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存在“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短板等;做好结合文章,与全员普查找短板、巡视巡察发现的各类问题相结合,集中与分散相结合,与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相结合;抓好示范带动,领导干部要主动作为,带头参与活动,发挥带头作用。同时,要结合提升人大代表素质搞好培训。

会议强调,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振兴一脉相承,可为我县加快脱贫攻坚探索经验,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要科学制定方案,结合省委要求和本地实际,将“十个到村到户、美丽乡村建设、旅游示范区建设”等纳入其中,树立片区思维,打破行政界限,不搞遍地开花;要突出工作重点,把产业建设作为重点,把茶叶等优势产业作为主导产业,补齐产业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统一制订标准,项目化、工程化推进;要善于整合资源,整合资源资金,调动有效力量;要完善工作机制,成立组织机构,明确目标责任。

会议要求,“雪亮工程”建设是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的有效手段,对于打造平安竹溪、推进综合治理至关重要,要认真推进落实,加快工作进度。

会议要求,美丽乡村建设要统筹谋划、承前启后,逐村推进;抓好机遇,结合全域旅游、十个到村到户、人居环境改善、农村环境整治等,科学谋篇布局,整合使用资金;“雪亮工程”建设要以点带面,共建共享。城市文明创建要理顺关系,健全机制、科学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