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高位截瘫爬坡造地7年:爱心人士为“当代愚公”铺出行路

时间:2019-05-22 09:4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爱心人士捐款为曾付学铺设出行路。

相关新闻>>>

“当代愚公”曾付学:高位截瘫,爬坡造地7年把荒山变梯田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冰客 通讯员 赵应龙 曾欣 报道:上周,十堰晚报秦楚网全媒体报道了“当代愚公”曾付学虽然高位截瘫,仍坚持爬坡造地7年,把荒山变成梯田的感人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日前,爱心人士为他捐资,修建他家门前的出行路。

今年54岁的曾付学是郧阳区大柳乡黄龙庙村二组人,在一次打工中意外受伤导致高位截瘫。他自立自强,硬是爬山造地,用7年时间将家门前的荒石山垒出4亩多梯田,种上连翘、苍术等药材,被当地人誉为“当代愚公”。

5月14日和15日,十堰头条客户端分别发布文章《十堰“轮椅叔”:爬坡造地7年,荒山变梯田》、《“当代愚公”曾付学高位截瘫,爬坡造地7年把荒山变梯田》;15日,十堰晚报以《“当代愚公”曾付学高位截瘫,爬坡造地7年把荒山变梯田》为题进行了报道;19日,十堰晚报微信和秦楚网微信分别以《这个高位截瘫的十堰男人,用七年创造了一个奇迹》、《十堰奇迹!这个男人被砸断腰后干的事,震撼所有人!》等为题先后进行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被曾付学身残志坚、自立自强的精神所感动,获知他家门前的路还是石头路,尚未硬化,对他坐着轮椅出行造成困难,随后,由郧阳区农业农村局发起,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捐款,为曾付学铺设一条家门前出行的爱心路。

20日,记者再次来到大柳乡黄龙庙村曾付学家看到,由郧阳区农业农村局牵头,16位爱心人士共同出资请来的施工队正在作业,原本由石子铺设的道路已覆盖混凝土,施工人员正对路面进行抹平收光作业。

而在另一边,曾付学和妻子陈满英一起,为他们准备午饭。曾付学说:“大家在忙着修路,我烧火炒菜,晌午管人家一顿饭。”

提起这条路打通以后对他生活的改变,曾付学不无感激地说:“以后出门都方便了。”

曾付学告诉记者,他将继续把荒山改造植绿进行下去,同时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这份爱心传递下去,用自身的行动去感染更多人。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