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双找双带”为民办实事

时间:2019-05-22 08:02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竹溪“双找双带”为民办实事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汉泽 通讯员 陈龙兵 付延峰

“谢谢你,我一个电话让你跑了好多路!”5月15日,87岁的胡兴明握着竹溪县城关镇东门街社区书记李冬梅的手,连声道谢。

3个小时前,留守老人胡兴明丢了社保卡,心急如焚的他拨通了“便民服务卡”上的电话。随后,李冬梅跑前跑后并带领工作人员上门,为老人补办了新卡。

近年来,竹溪县推动“有困难找支部、要办事找干部”“党员带头致富、带领致富”为主题的“双找双带”活动,以“便民服务卡”为载体,引导党员干部为民代言代理代办,成为为民办事的“小灵通”。同时,号召党员在家门口挂出“共产党员户”的牌号,亮出服务承诺,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圆梦群众“微心愿”。

城关镇社区干部开展“入户大走访”活动,推行“三必到,五必访”服务模式,卫计、人社、民政、司法等服务单位,除正常窗口办理外还提供“一站式”上门服务,有效提高了日常服务水平。

该县发挥农村党员作用,把“双找双带”活动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同时,培养先进党员典型。

麻湾村曾经是该县挂牌整改的党组织软弱涣散村。2016年,在外创业的赵昌柱回村担任党支部书记,带领群众修通12公里进村公路,新建了标准化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并出资400多万元建成年产百万棒香菇基地,带领118户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今年,村集体建成了1000亩生漆基地,管理和新建茶园1000亩。

县河镇富溪村农民党员方孝安,流转1500亩荒山成立大木漆生漆种植专业合作社,无偿把10%股权送给村集体,引导16户贫困户将500亩荒山入股合作社,农民在合作社务工领取租金和薪金。51岁的蒋家堰镇莲花村党员彭寿高,之前在河北等地从事建筑、矿产开发,2013年5月,他回村成立竹溪县溪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流转荒山8000多亩,种植花卉苗木绿化荒山,发展种植养殖业,带动1000多户家庭增收。

活动开展以来,全县722个支部承诺兴办民生事项6600余件,1.5万名党员帮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0万余件,农村党员领办合作社、扶贫车间398个,带4500余贫困户增收。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